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江苏40分钟4球领先辽宁 一人复活救整条进攻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8月01日04:14

  一个排名联赛第三的球队主场对阵联赛排名第十一的球队,结果会怎样。你们相信后者能赢吗?反正结果让我信了。昨晚的中超联赛中,辽宁队主场对阵江苏国信舜天,最终以2比4败下阵来,而且辽宁队还一度0比4落后。

  冷门爆

  40分钟舜天4球领先

  比赛开始后,辽宁宏运队凭借主场之利,在一开场就向舜天队大门发起进攻,第7分钟,江苏舜天开出战术角球,陆博飞在接到吉翔的传球后,将球传入禁区,外援塔季耶夫抢前点头球破门,江苏舜天队1比0领先辽宁宏运,取得完美开局。

  第16分钟,舜天队反击再次收获进球,克里斯蒂安左路得球后起脚射门被张鹭扑出,皮球弹到了孙可脚下,孙可随即起脚抽射破门,舜天队2比0领先。5分钟后,克里斯蒂安在禁区右侧依住对方后卫后,巧妙将球传给了耶夫蒂奇,后者一脚抽射,舜天队客场3比0领先对手。

  第40分钟,舜天队后场长传,耶夫蒂奇得球后巧妙的依住辽宁队防守球员,面对门将冷静抽射死角破门,舜天队4比0领先辽宁队。上半时第44分钟,埃雷尔森在禁区内勾倒了金裕晋,主裁判罚点球,肇俊哲主罚点球破门,4:1。

  第76分钟,辽宁队获得角球的机会,杨旭后点头球一点,引发舜天队禁区内防守混乱,于汉超为辽宁队再扳回一球,最终2比4不敌舜天队。

  箭头醒

  一人复活救活整条进攻线

  如果,你仅仅把舜天近来的出色表现归结于耶夫蒂奇的到来,那你就太业余了。因为耶夫蒂奇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与10号中锋克里斯蒂安后半程联赛的出色表现关系巨大。

  从北京客场开始,上半赛季饱受诟病的罗马利亚中锋克里斯蒂安就如同换了一个人似的,他在前场的能力展露无遗。还记得那场比赛,舜天所有的威胁几乎都由他一个人创造。他在对方前场大步带球直插禁区的动作,几乎成为北京队员和球迷的噩梦。

  上半赛季,舜天队的进攻毫无章法,就是因为在禁区附近,缺少一位能够拿得住球、站得住位的中锋。那个时候,克里斯蒂安几乎是一碰就倒,射门也毫无准头,更不要说与队友的配合了。所以,在半程更换外援的时候,舜天俱乐部几乎要换掉他。

  可能是知耻而后勇,也可能是磨合期已过。现在的克里斯蒂安俨然成为了中超联赛最好的中锋之一。他在前场大步地带球,成为所有球队后防线的噩梦,一般的后卫根本没法阻止。而他在前场的拿球和分球也是恰到好处。

  昨天的比赛,耶夫蒂奇的三个进球中,有两个都是克里斯蒂安助攻的,而且是那种难度非常大的助攻。更加难能可贵的是,由于自信心的增加,克里斯蒂安原先被定性的糟糕射术,现在好像也在舜天练出来了,进球对他来说,已经不再是难题。

  坊间传

  马林明年重归舜天?

  本场比赛前,辽宁主教练马林曾经表示:“在实力上看,目前的江苏已经不是上半年的那个水平,他们的综合实力有了很大提高,这次主场比赛我们不能轻敌,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但40分钟的4个丢球说明,马林没有准备充分,或者说至少是他的弟子们准备不充分。

  0:4之后,辽宁队员都呆若木鸡,而场边的马林也并没有太过于激动,看得出,他对这场比赛早已失去信心。上赛季,舜天在保级岌岌可危的时候,遇到了辽宁队,当时球队主场1:0战胜了辽宁,马林赛后也向舜天表示了祝贺。这位舜天2006赛季的旧帅,对舜天还是充满着感情。那场比赛之后,马林还大度地说出,感谢江苏领导和球迷当时对自己的关心。这在舜天的旧帅当中,是非常难得的。

  其实,对于马林,舜天人也是充满感情的,直到今日,还有不少人表示,“马林是个杆子,非常讲义气,当时球队成绩不好,他自己说下课就下课了,没有找任何责任。”那个赛季,马林是舜天高层找来的,虽然他最后没有坚持到底,但高层依旧对这位北方人的坦率和义气记忆犹新。而有消息表示,明年若是俱乐部不与德拉甘续约的话,马林很有可能是俱乐部的候选之一。而且在国内教练中,马林也属于少壮派中比较有能力的。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