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游泳动态

盘点中国水军表现 男子冀望孙杨女子夺金点增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01日05:49

  中国水军奥运金牌目标初现

  上海游泳世锦赛昨晚在东方体育中心落下了帷幕,中国游泳队经过8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和拼搏,取得了5金2银7铜的历史第二好成绩,在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上都超越了上届,完成了赛前的既定目标。在游泳单项的奖牌榜上仅次于美国位列第二,更让人们看到了一年后中国游泳选手在奥运大舞台上赢得佳绩的希望。应该说,在伦敦,中国水军肯定能够获得比北京奥运会更优异的成绩,男子项目要见金、女子超越2008年的目标非常现实。

  ■男子突破冀望孙杨

  张琳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拿到的银牌也是迄今为止中国男泳在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块奖牌,这种局面在伦敦必定会被改写。么正杰总教练已经明确指出,男子的夺金点就在孙杨的中长距离自由泳,而且是比较突出的夺金点,问题就看孙杨可以拿到几个冠军。孙杨的400米自由泳如果再加把劲儿,完全可以做到像他的1500米那样具有统治力。

  ■女子夺金点增多

  经过了世锦赛的实战检验,中国女子项目有可能夺金的范围变得更加宽泛,它们包括传统的强项蝶泳(尤其是200米蝶泳),赵菁的两个仰泳项目,小将叶诗文、李玄旭的两项个人混合泳,再加上4×2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两项接力。在这些项目中的优势有大有小,但中国队都具备了世界最高水平,在7至8个夺金点中拿到两枚金牌是可以实现的。

  ■后勤保障不让目标打折扣

  么正杰总教练在展望伦敦奥运的时候已经充分估计到了不利的客观因素和客场作战可能给运动员带来的困难。么正杰说:“近3次大赛两次在中国举办,我们拥有巨大的主场优势,后勤方面也得到了充足的保障,观众们的助威极大地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这些优势到了伦敦将完全不存在,年轻的选手们,特别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将面临极大的心理挑战。因此我们必须考虑得更全面,争取赛前制定的目标和计划不会因为不利的客观因素打折扣。”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