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花游/水球/公开水域

上海世游赛落幕 中国水军以历史最佳称雄奖牌榜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8月01日10:28

  昨晚,2011上海世游赛闭幕式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室外跳水池圆满举行,这也意味着,为期16天的世游赛就此落下帷幕。

  经过16天的激烈争夺,本届世游赛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公开水域五个大项共66个小项的冠军全部揭晓,凭借在跳水项目上囊括的10枚金牌,中国水军最终以36枚奖牌(15金、13银、8铜)的历史最佳战绩称雄奖牌榜。

  “梦之队”首次包揽

  中国跳水队又被称为跳水“梦之队”,那是因为在各项世界大赛中,绝大多数的金牌都会被中国跳水队斩获。

  尽管实力超群,然而在世锦赛的历史上,中国跳水队却从来没有实现过包揽的奇迹。不过,此次在上海,中国跳水队终于囊括了10个项目的所有金牌,创造了新的历史。能完成这一奇迹,不得不提一提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邱波。这位四川小伙在这个中国跳水队失金最多的项目上,顶住了对手表现出色、队友出现失误的压力,用完美的6个动作征服了所有对手。

  孙杨成为“新领袖”

  上届罗马世锦赛,北京小伙张琳的横空出世让人们对中国游泳队的未来充满了期待。本届世锦赛,因为恢复训练仅三个月的时间,“中国游泳一哥”张琳本次仅参加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一项比赛,获得一枚铜牌。

  相比起来,与张琳同样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的浙江小伙孙杨无疑是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表现最抢眼的那一个。虽然在第一项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仅获得了银牌,但在8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中,孙杨均以绝对的优势轻松摘冠,并打破了尘封10年之久的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尽管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称男队核心仍是张琳,但从成绩来看, 独得2金1银1铜的孙杨无疑已成为“新领袖”。

  女子水球有“希望”

  距离伦敦奥运会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在集体项目中,中国的足球等项目已经提前无缘伦敦奥运,而其他的三大球项目也没有一个能让人看到夺牌的希望。不过,通过本届世游赛,女子水球让我们重新看到了集体项目在奥运会上夺牌、甚至夺金的希望。

  本次世锦赛,中国女子水球队厚积薄发,一路杀进决赛,虽然最终以8:9惜败给希腊,仅获得银牌,但她们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对明年的伦敦奥运充满信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