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深圳红钻VS上海申花

姚力君:右后卫不适合文虎一 忻峰:受天气影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1日11:41

  姚力君评球:右后卫不适合文虎一

  有个疑问:申花为什么会用文虎一踢右后卫?是不是吴曦状态不好?我认为文虎一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去打这个位置,但是否能做到与队友之间有效地补防和协防呢?可以相信文虎一有能力,但是位置不能这样安排。吴曦从国家队回来后,一天就能调整好状态,为什么没有上?另外还有熊飞,也能胜任右后卫位置,为什么也没上呢?

  第一个失球,文虎一和戴琳的协防没有做到位,被黄凤涛头球破门;而王大雷面对这一射门,思想不够集中,反映慢了。文虎一毕竟不是后卫出身,作为后卫他的位置感和防守动作比较差。第二个失球,完全是黄凤涛晃过文虎一之后直接远射得分。

  进攻上,申花上半时边路安古洛没有打开,当罗博替补上场时,申花的边路打开了,冯仁亮状态也不错。边路起球到中路,中锋萨梅隆几次射门机会没有把握住。下半场冯仁亮的右脚打门,罗博横传给萨梅隆,这些都是必进球,可惜都没有把握住。

  防守上,戴琳的表现比以前进步一些,对于他还是以鼓励为主,说太多会影响他的信心;防守,他还需要更加的沉稳些。现在的申花后防两个肋部被对手直塞球突破的很多,仅仅依靠两个边后卫去补防,我觉得中后卫应该更多地去呼应和配合。

  忻峰评球:天气炎热我们没顶住

  天气炎热,球员在这种环境下踢球,体力流失的比较快,再加上场地条件不是很好,影响了双方的地面进攻。所以,总体来说场面比较沉闷,精彩的配合不多。

  显然双方都不愿轻易地交出球权,也希望可以有效地节省体力,但首先打破这种平衡,撑不住还是申花队。面对压力和外界的质疑,球员的心态都很急,想用一场胜利去证明自己,所以场上的每个球员都渴望进球。

  事实上,申花也的确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在临门一脚的选择上还是想法太多,该巧射的球发力了,而该发力的却打得柔绵无力。足球场上的情况就是这样,当一方一味的浪费机会,那是必会遭到报应,深圳队也就是利用申花大举进攻的时候,抓住两次反击的机会得分,一举奠定胜局的。所以,最后这样的结果也就不奇怪了。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有很多人问我,作为一个先后效力于申花和深圳的球员,面对比赛心情会不会比较复杂。我现在可以回答这个问题,虽然对深圳还有感情在,但我现在是一名申花球员,心里想的也只有如何帮助申花赢球,也希望大家不要对申花失去信心,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虽然即将到来的八月天气会更热,但我相信到时会赢来申花的“春天”。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