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踢飞五个单刀东亚两球胜八喜 武磊不奢望射手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1日12:02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一进房间就躺床上了,累得不行了。还好来北京这几天感觉不错,前一段表现不是很好,自己压力都很大了。”比赛后武磊回到宾馆就觉得体力透支,以至于一接手机手指都滑到了关闭键上,只能再“花费力气”拨回电……这场比赛他可是不可放过的主角,依靠期待良久的进球,武磊以8个总进球(其中一个点球)回到了中甲射手榜首位,排在他身后的是4个中甲强队的外援,然后第六位才又是一个中国人名字——武磊的队友吕文君。

  不过武磊自己对这个进球倒是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开心,而是对此后两个射失的单刀球耿耿于怀,“两个单刀球啊!太可惜了,很简单的机会。”而且他对射手榜的话题反应非常强烈:“别提了,真的不能去想,一点点都不能想!我刚才回忆了一下,第一个进球直接没想就打了,也进了;后面两个(单刀球)就是因为想太多了,角度、力度什么的,想太多了反而没打进……我哪还能想射手榜的事儿,想想更不会踢了。”

  在走了五大主力之后,武磊毫无争议地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他一直身先士卒,事实上已经成为球队“隐形队长”——尽管他比绝大多数队友年纪更小。这种氛围也影响到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前几年“享受足球”不同,现在从武磊身上更多听到的是自责以及对队友的信任,“这段训练全队的传接球做的不错,节奏起来了,主动要球的多了,相比下来,我在后腰的位置发挥的作用还不够。取得进球是需要的,在中场的传接,我必须练得更投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