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特雷泽正”进球谢队友助攻 郑龙:必须请客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01日12:04

  同一块场地,同一个对手,从0:1到 3:1,青岛中能终于一扫上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场输球保级的阴霾。7月31日下午热得如蒸笼一般的天泰体育场,因为刘健、邹正和朱建荣的进球而更多了几分热度。3:1拿下杭州绿城后,青岛中能因为相互间净胜球多一球的优势 ,而将对手挤到了身后,目前排在积分榜的第9位。

  一个吊射 开场最快进球刘健谦称运气

  天泰体育场当天迎来了本赛季最热的一个主场,不少球迷来时已是汗流浃背。再加上莱昂纳多和路易斯这攻防两端的两员巴西大将缺席,更让人为青岛中能队捏了一把汗。尽管如此,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张外龙还是坚定地表示,与绿城之战誓取三分。

  虽然做好了赢球的准备,但第一个进球的幸福还是来得有些突然。比赛进行了不到5分钟,中能队右路角球开出后被绿城队的门将顾超摘下,随后,朱建荣将球截获,传至无人防守的刘健脚下。此时,出击不坚决的顾超有些进退两难,刘健见状,面对顾超一脚吊射,皮球在空中画了一道高高的抛物线,吊入网窝。这也是中能队长本赛季攻入的第二球,同时也是中能本赛季最快进球。

  两次助攻 中超助攻排名郑龙遥遥领先

  一度有些自乱阵脚的绿城队在下半场第8分钟寻找到了破门良机,外援贝萨拉诺送出的一脚弧线球为客队扳平了比分。但1分钟后,郑龙便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助攻邹正头球破门。进球后,邹正张开双臂跑向了郑龙,两人拥抱在一起。连续两场比赛进球的“特雷泽正”也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的第四个进球。巧合的是,四个进球均来自郑龙的助攻。“我跟David(邹正的英文名)说了,这必须得请客吃饭了。”郑龙开心地表示。

  助攻邹正并不是结束,下半场第22分钟,郑龙接到宋文杰的传球,一个拉球转身,右脚将球塞到禁区空当处,拍马赶到的朱建荣打了个近角,将比分扩大为3:1。进球后,兴奋的朱建荣跑到了角球区,手握角旗扭起了屁股。凭借这个助攻,郑龙本赛季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3次,遥遥领先于其他人,而其中不乏定位球助攻的好戏,“感谢教练给我机会,也要感谢队友的信任,让我有了更多的自信。”目前只有一粒进球入账的郑龙,也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逐渐找到射门的感觉。

  三分到手 龙哥直谢队员今赴京探恒大

  3:1拿下杭州绿城,不仅一雪上赛季最后一场输球保级的耻辱,而且在积分上追平了对手并且凭借两回合净胜球的优势,将绿城挤到了身后,目前排在积分榜的第9位。

  中能主帅张外龙赛后跟每一位替补队员亲切握手,而且也把赢球的功劳记在了队员身上,“这么热的天,主场作战取得三分,我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在两周的间歇期准备中,俱乐部非常支持,也要向俱乐部表示感谢。”而输了球的绿城主帅吴金贵揽了全责:“我们今天的比赛针对的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所以我们在个别位置上有更好的球员,但我们在整体上作战还是很难的,输球责任在我。”

  虽然拿下了与绿城的比赛,但接下来中能将迎来连续客场对阵广州恒大、大连实德和南昌衡源。尤其是与恒大一役,中能将面临后防线上的郭亮累积四张黄牌停赛、莱昂纳多因伤缺席以及栗鹏能否上场尚存疑问的局面。即便如此,主教练张外龙还是将于8月1日上午赴京,观看恒大与国安的比赛,考查对手。

  刘健打破僵局后双手指向天空

  用进球告慰遇难同胞

  本轮中超联赛,各队队员们在进球后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双手指天”的特殊庆祝方式。他们在用这样的方式,告慰7·23的遇难同胞。

  在中能队与绿城队的比赛中,率先打破僵局的刘健并没有兴奋地冲向对手,而是一个人冲着东侧看台,双手指向天空。随后,包括新外援伊布在内的队友们也向他跑过来,大家一起伸出双手指向天空。“没有什么约定,也不需要约定,因为这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刘健在赛后说,“在之前国家队的比赛中,大家也是这么做的。希望能用这样的方式,告慰那些遇难的同胞。”

  无独有偶,在下半场绿城队外援被萨拉诺将比分扳平后,绿城队的队员们也是围在一起,默默地双手指天。虽然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出于规定或者其他原因,双方并没有像中甲天津松江与广州富力的比赛之前那样为7·23动车追尾事件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但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同胞的哀悼。

  为胜利干杯

  接下来连续三个客场比赛,广州、大连、南昌,这赛程难不难?一个字:难。两个字:很难!可是,那又如何,在这个痛快赢球的晚上,且痛快地干了这杯再说!

  不管是对手主动放弃高点迷失了自我,还是中能对症下药插到了对方的软肋,这球都赢得没话说。天泰体育场在这个终于闻到夏日气息的午后,张开怀抱迎接了一场配得上用酣畅淋漓来形容的胜利。

  路易斯和莱昂纳多因伤缺席,栗鹏中途感到不适而退场,说起这糟糕的局面,恐怕只有主场战申花的下半场可以相提并论。而看过比赛的人不约而同地感慨,两个相邻的主场,竟是那般相似。

  忽然发现,这个年头,在天泰赢球,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也许你要说,赢球难掩前路凶险:前17场比赛全勤的郭亮四黄停赛,莱昂纳多下周要去上海求医问药,栗鹏究竟伤势如何尚未可知,后防线上唯一的主力竟只剩下了客串右后卫的“特雷泽正”。而一直有伤在身的路易斯,上周才开始慢跑,能不能去广州也是未知数。

  困难?队长刘健说,那场球对我们来说都很困难。队副郑龙说,我们做好了迎接任何困难的挑战。

  只不过,现在请放下这些担心,尽情享受眼前的快乐吧,你不觉得那些年轻的队员们的笑容让人感动得有些想落泪吗?好了,别管跟恒大踢成什么样,先干了手里这杯酒再说!

  ■本轮战报

  鲁能险遭泰达羞辱

  7月31日 ,中超联赛进行了第18轮的7场比赛。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天津泰达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而身陷保级区的河南和深圳也爆冷战胜了陕西和上海,拿到了宝贵的3分。

  备受关注的前天津泰达球员蒿俊闵代表山东鲁能首发,上演在山东鲁能的处子秀。第20分钟,于大宝禁区内接球前插,鲁能门将杨程出击将球扑出,于大宝倒地。主裁判判罚点球,卢西亚诺将球罚进。第62分钟,刚刚被换上场的王永珀左路传中,安塔尔后点高高跃起将皮球砸进,为山东鲁能扳平比分。

  本轮比赛上演了多场以弱胜强的好戏。主场作战的辽宁2:4不敌江苏。河南1:0小胜陕西,深圳2:0战胜了申花;成都主场2:2战平长春;南昌1:0小胜大连。 本版文/记者 嵇玲 实习生 刘天童 图/本报记者 袁蒙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