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河南建业VS陕西人和

桑特拉奇首秀未见喜 河南建业1-0陕西人和

来源:西安日报
2011年08月01日14:04

  赛前被陕西球迷寄予厚望的浐灞队新“狼头”桑特拉奇昨晚未能率队在河南航海体育场实现“首秀见喜”的心愿,0∶1的结果令浐灞队延续了近几个赛季以来客场不胜建业队的历史,同时,也成就了建业队本赛季联赛的主场首胜,让河南球迷在家门口“喜洋洋”了一把。那么,桑尼(桑特拉奇)昨晚缘何没能在自己重返中超执教后的首秀中带给“狼迷”们惊喜呢?

  “合力”仍未形成

  通过上任后与浐灞队教练组其他成员的交流以及与前任科萨的沟通,以“救火主帅”身份入主陕足的桑尼就浐灞队目前的现状开出了自己的“处方”:改变球员习惯在赛场上单兵作战的习惯,尽快通过增加地面配合、跑动距离和相互呼应而争取形成“合力”,只有把十根指头变成两个拳头,球队才能迅速走出低谷。

  平心而论,桑尼经过一番“把脉”之后找准了浐灞队如今的关键症结所在,只不过,短短半个月的时间还不足以产生药到病除的神奇变化。昨晚的豫陕之战,听取了助手们建议的桑尼采取了以稳为主的策略,球队的首发阵容与科萨执教时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唯一的变化在于他对中前场球员在进攻时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必须根据场上形势积极跑动、及时换位,以此来打乱对手的防守阵型,这与科萨时期球队的四平八稳、缺少灵动性形成了对比。应该说,浐灞众将上半场的表现一度让远赴客场为子弟兵摇旗呐喊的千余名“狼迷”看到了希望,尤其是第25分钟时,苏格兰前锋里奥丹妙传威尔森,后者左脚推射,可惜皮球被建业队门将曾诚用腿挡出,错过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受到体能制约的浐灞众将在对手逐渐加强攻势的局面下又把刚刚握紧的拳头松开了,桑尼期待的“合力”终究没能真正形成。

  “核心”仍未确立

  与桑尼相比,已经指挥建业队打了几轮联赛的荷兰名帅邦弗雷雷显然更好地进入了自己的角色,针对建业队进攻实力相对薄弱的特点(前16轮战罢,建业队进球总数在中超16强中位列倒数第二),邦帅果断地将巴西前锋内托树立为全队的进攻核心,昨晚,建业队几乎所有的进攻套路都围绕内托展开,充分调动起了他在进攻端的积极性,而巴西人也在第52分钟用一粒精彩的铲射破门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出色的核心球员绝对能够让自己身边的队员也变得出色起来,内托昨晚的优异表现就激发出了队友张璐、陆峰、徐洋等人的表现欲望,这便是建业队能在下半场占据场上主动的原因所在。反观浐灞队,曲波、于海两大国脚显得有些疲惫,赵旭日虽然体能不差并被委以中场指挥官的重任,但组织进攻显然不是“赵一脚”最擅长的,至于锋线上孤掌难鸣的里奥丹,由于其进攻手段不算丰富,因此,一旦无法得到队友中后场过顶长传的“火力支援”便很难融入全队的进攻体系当中,这也是桑尼随后换上李凯并让于海多往禁区内冲的原因所在,毕竟这两人更善于接队友的边路传中后利用抢点和冲顶制造威胁,第78分钟,于海便曾接朱家伟的右路传中甩头攻门,无奈皮球稍稍偏出。

  事实上,从朱广沪执教时开始,浐灞队便开始呼唤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核心球员,在王云远走大连,小将朱家伟仍需磨练的情况下,曾经以临场指挥水平高著称的桑尼如今也很难通过换人、变阵等方式改变球队命运,应该说,他昨晚的临场指挥同样没有带给陕西球迷惊喜。下轮浐灞主场对阵鲁能,面对昔日旧主,“救火主帅”桑尼能用一场胜利把“火”浇灭吗?继续耐心等待吧。

  巴西外援内托(前)用进球帮助建业主场力克浐灞。

(责任编辑:宋德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