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中超离奇规定害苦球迷 大热天看球喝口水都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8月01日14:31
大热天看球喝口水咋这么难

  中超结束短暂间歇期,重新开战。7月31日下午,青岛中能主场3:1大胜拥有众多国脚的杭州绿城 ,从而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上升到第8位。现场球迷激情似火。然而在这暑热的天气下,暴露出了一个问题:水。按照中国足协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的规定,看比赛不得携带水或饮料入场。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的却是,特勤对熟人就闭眼放行,对待其他人则“照章办事”。另外,记者有个疑问:为了维护现场秩序,不让带水进场可以理解。但为什么不能效仿其他城市,在场内有卖纸杯饮料或者水的。现场保安就能不断补充水源,呐喊了整场的球迷就该干熬着?

  保安放进熟人拦下记者“我没看见他,就看见你了”

  由于前一天下了场雨,7月31日的岛城闷热异常,下午中能主场对绿城的比赛,还是来了不少球迷。坐在看台上都热得不行,不少球迷都自带着扇子,不断用纸巾擦去脸上的汗水。这样的天气下,人自然很容易口渴。由于按照规定,不可以携带瓶装水或者饮料进场,所以尽管在进场前喝过了水,但在看台上坐不了一会就口渴难耐了,再加上不断为球队呐喊助威,真可以说是口干舌燥了。

  好容易熬到半场休息,记者和球迷们都纷纷出场买饮料解渴。保安们则守在入口处,防止有人将没喝完的水带入,即使快喝完了也不行。必须在门口喝完。而就在一名特勤拦下一名记者后,在门口“吹瓶”的那位记者眼睁睁看着有人拿着大桶冰红茶,大大咧咧往里进,那名特勤小声对他说:“你藏着点,我刚才都没让记者进。”然而那人还是大摇大摆进去了。

  那位记者见状十分气愤,上前质问:“为什么他能带水进?”得到的回答是:“我没看见他,我就看见你了,你怎么着吧?”说话时用手指着记者,态度蛮横而嚣张。旁边的摄影记者拍下了这一幕,这名特勤人员见状用手按住相机镜头,阻挡记者拍摄。并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纠结了数名特勤人员,气势汹汹来到记者席,扬言那位记者同行将水带进了现场,后者哭笑不得,“你看着我把水喝完进来的,现在又说我带水?你什么意思?还需要我找证人吗?”那名发生冲突的特勤人员随即上前,手指着记者眼露凶光,“你怎么地?你怎么地?”一副要打人的架势,被身后几个人拉开。

  最后,这一行人终于说出了来意:“刚才拍的照片呢?删了它,我们又没接受你采访!”这番话彻底惹怒了所有记者,在场记者齐声斥责:“谁采访你们了?这是公共场合,我们有拍照的自由!”“你们有什么权力让记者删照片?!”此时,整块看台的人都把目光从场上转移到这片喧嚣地,几个人看众怒难犯,赶紧离开。

  不让带水为什么现场不能卖水

  让记者们气愤的并不是现场保安和特勤的照规章办事 ,事实上,正是因为他们在执行公务时,采用双重标准,不按照规章办事 ,才犯了众怒。看台上,一些认识保安和特勤的人,就可以公然携带瓶装水进场。而夹杂着坐在看台上的保安和特勤人员,也几乎人手一瓶饮料或者矿泉水。而大多数球迷,喊得满头大汗,声嘶力竭。也只能干熬着。大家被胜利的喜悦充盈着,心甘情愿地忍受着。但是为什么会有特权和双重标准,谁来给一个解释?难道保安和特勤人员的熟人就安全,其他人就都不安全?

  球迷们来现场看球,是为了快乐,不是来遭罪的。当然,不否认有情绪激动的球迷可能会做出一些不理智的行为。因此在这里并不是质疑不让携带瓶装饮料进场这个规定,但是就没有变通的办法了吗?记者在很多客场看比赛,场内都有用托盘捧着纸杯饮料来回穿梭售卖的人。这样既安全,又能解渴,有关方面还能创收,又遵守了规定,何乐而不为呢?

  比赛动态 助攻王郑龙再刷数据

  本场比赛除了三大进球功臣刘健、邹正和朱建荣外,还有两位也绝对是拿下比赛不得不提的大功臣,一个是贡献了两个助攻的郑龙,一个是高截抵挡的门将刘军。

  按照中国足协的官方统计,在本场比赛之前,郑龙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1个,稳居助攻榜第一位。而这场比赛,他再次将数据刷新为13。下半场开场8分钟,郑龙开出角球,邹正头球攻门,为中能将比分改写为2:1。此时距离绿城队将比分扳平,仅仅过去了一分钟。值得一提的是,邹正本赛季迄今已经打入4球,全部都是郑龙助攻的,赛后,两人还开起了玩笑:“我让他请我吃饭,不然下次不给他传了。”郑龙笑着说。下半场第40分钟,他的一记妙传,让朱建荣打进了锁定胜利的一球。也弥补了郑龙没能亲自破门的遗憾,“只要球队能赢球就行。”事实上,他在比赛中有不少次得分机会,但都失之交臂了。他的突破让绿城的后卫们紧张不已,一次次对他痛下杀招。终场前,他突入对方禁区被门将绊倒,裁判陈红辉不但拒绝判点球还向他出示了黄牌。

  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颁给了刘健,赛后记者们开玩笑,这个最佳应该给绿城的门将顾超,因为他本场比赛的表现实在是不敢恭维。他的每一次出击都让人看得提心吊胆。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能门将刘军。本场比赛他的发挥极为出色,尽管被对方外援打进一个弧线极佳的死角,但那个进球于他并没有什么责任。而要不是他挡住绿城球员的一波波冲击,就没有这么酣畅的胜利了。毛剑卿的小角度打门被他伸腿挡出;杜威禁区内的大力头球攻门被他稳稳拿到;巴力在禁区内的射门也被他挡出。“每场比赛都尽力,这就行了。”28岁的刘军心态越来越成熟。

  现场花絮 进球功臣借水喝

  天热,水似乎是当天比赛一个离不开的话题。场上的球员不停出汗,更加口渴。一有比赛中断的时候,队员们都跑到场边喝水。为中能打进第一个入球的队长刘健还抽空吃了几口香蕉。开场刚4分钟,刘队长就以一个极漂亮的吊射,把杭州队打了个措手不及。

  随着比赛的推进,队员们消耗了大量的水分。一有暂停,都跑到场边喝水。下半场二十几分钟,绿城队一名球员倒地,担架进场并带去了水,绿城球员围在一起喝。中能队员则纷纷跑到场边补水。有三个人隔着太远,没有跑过来,一个是梅尔坎,他刚刚跑到门将刘军那儿灌了一肚子水;一个是刚换上场的许景杰;还有一个就是为中能打进第二个进球的邹正。他实在是懒得跑大半场去喝水了,于是就近向绿城队员“借”了点水喝。

  本栏撰稿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