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七城会”火种采集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举行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1日16:39

     新华社南昌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彬)本月1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序厅,“第一枪”雕塑巍然矗立,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的第二颗火种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成功采集。

    早上8点,火种采集正式开始。在嘹亮的解放军军歌声中,八一起义老战士的后代傅修延庄严地走到“第一枪”雕塑前,在三军仪仗队的护卫下,在打火石上点燃了手中的采火棒。随后,傅修延双手将点燃的采火棒高举过头顶,熊熊燃烧的火棒映红了整个序厅。接着,一名圣火卫士从采火棒上取下一颗火种点燃火种灯。至此,这颗名为“惊天动地之火”的火种顺利采集,整个采集仪式圆满结束。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七城会的火种又在八一起义纪念馆举行,这非常有意义,”刚刚完成火种采集的采火手傅修延心情很激动。他告诉记者,他父亲徐先兆是八一起义的亲历者,曾与袁玉冰、黄道等人创建了江西第一个革命团体——改造社。作为革命后代,能够担任这次“七城会”的火种采集者,傅修延感到很自豪。他说:“火种的燃烧与传递象征着八一精神的弘扬与传承,‘七城会’在南昌举办将为英雄城的体育文化事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据了解,“七城会”火种采集共有5次,首次已于7月8日在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顺利采集,当天是第二次。此后,“七城会”还将于8月11日在瑞金红井采集“饮水思源之火”,8月22日在安源路需工人运动纪念馆采集“工运曙光之火”,8月27日在新建县“小平小道”采集“改革开放之火”。9月16日,五路火种在南昌八一广场汇集成“幸福之光”,开始在江西各地的传递活动。

    “七城会”将于10月16日在江西南昌开幕。全国城市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次,是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赛事共设25个大项、28个分项、301个小项,总金牌数为316枚。(完)2011/08/01 16: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