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场外花絮

国际泳联官员患上急腹症 上海专家手术详解病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01日20:15

  本报讯(记者 施捷)世游赛接近尾声之时,国际泳联执行局副主席马特森先生因急腹症至世游赛定点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急诊。在确诊为“急性腹膜炎,消化道穿孔”后,院方紧急组织专家为这位国际泳联官员实施手术。术后两天的马特森先生腹痛症状完全解除,精神状态良好。

  7月30日下午,因持续腹痛1天并逐渐加重伴发热,国际泳联执行局副主席马特森先生来到华山医院急诊。医院按照预案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经过腹部CT、立卧位平片、B超、胸片以及化验等一系列检查,患者被诊断为“急性腹膜炎,消化道穿孔”。如果不及时手术,将导致感染性休克,危及生命。外科总值班史留斌教授建议立即手术治疗。由于72岁的马特森先生平时有一些慢性基础疾病,呼吸科、心内科医生立即联手对其调整用药,为手术创造必要条件。持续2个多小时的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昨天,国际泳联的官员、医务官以及亚洲游泳联合会、上海市体育局负责人分别来到华山医院外宾病房探望了马特森先生,并对医务人员精准的诊断和及时的手术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