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王立刚首秀找准蓝领为主 男篮酱油男重在长经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2011年08月01日22:04

  北京时间2011年8月1日,第七届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海宁正式拉开帷幕,最终,经过鏖战中国队64-67不敌老对手安哥拉,遭遇本届斯杯的首败。今天是王立刚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一场正式的国际比赛,略显紧张的他表现上只能算中规中矩,出场19分钟仅得到4分5篮板2助攻。尽管王立刚在球场上也能够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他必须更加的努力,更加积极的去证明自己的能力。

  在成为救火队员之前,王立刚从未有过国家队经历。上赛季,王立刚在上海队场均出场23分26秒,贡献6.4分和2.6个篮板,更为重要的是,他比任何人都熟悉邓华德的战术体系,于是,在国家队内线伤兵满营的时候,王立刚成为了邓华德的不二之选。能够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征战国际大赛,这对于王立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一次绝佳的锻炼提高的机会。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中段的时候,王立刚才身披20号国家队战袍顶替莫科登场亮相,开始了他国家队的首秀。上场后的王立刚显然无法快速适应比赛的节奏,再加上与队友磨合的时间不多,场上的王立刚更像一个局外人,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都基本游离在战术之外。

  整个上半场,王立刚出场的时间并不算少,但他触球的机会也是相当有限。第一次触球,王立刚在对手强大的防守压迫下试图传球给张庆鹏,但用力过猛,球出界失误了,此后,王立刚本人接球的主动性大大下降,而队友也基本不会想到他的存在,就这样,王立刚再无触球的机会,这让他迟迟找不到任何比赛的感觉。

  第三节比赛王立刚终于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他先是持球突破到篮下造成犯规2罚2中,在还有34秒结束本节比赛的时候,王立刚依然很“知趣”的落到弱侧,在张庆鹏三分不中之后,王立刚突然杀出,溜底线飞身抢到前场篮板,反手上篮得手,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而这也是王立刚今天唯一一次运动战得分。

  之前已经提到了,王立刚之所以可以进入国家队,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熟悉邓华德的战术,今天的比赛证实了这一点。进攻中王立刚频繁的为队友掩护,防守中尽管他并没有几次成功的争抢篮板的表演,但他不知疲倦的用他的身体为其他内线的队友将对手死死的挡在禁区之外。有积极的态度,甘愿成为蓝领,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这应该就是王立刚今天了留给我们的印象。(搜狐体育 简蓝)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