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京穗握手言和辽宁惨败 深圳爆冷摘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1年08月01日23:21

  7月31日和8月1日,中超联赛在歇赛半个月之后,第18轮重新开战。多场比赛打出了异乎寻常的比赛过程,更产生了让人匪夷所思的比赛结果,真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

  在周日进行的7场比赛中,山东主场1-1战平天津,10轮保持不败,青岛3-1大胜杭州,绿城陷入到了连续6场不胜的泥潭;在一场匪夷所思的进球大战中,辽宁主场不可思议地以2-4负于江苏,令人惊诧莫名;在一场难兄难弟的保级大战中,南昌多少有些意外地1-0战胜大连;而成都2-2战平长春后,仍然难逃排名垫底的尴尬;当然在棒棒糖组合的率领下,河南队1-0小胜陕西,终于赢得了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而深圳队则爆冷2-0力擒上海。

  而在周一晚上结束的最后一场焦点大战中,做足了功课的北京国安,坐镇主场与广州恒大1-1握手言和,双方的不败场次在延续,而恒大在保持不败金身的同时,也宣告了他们的中超夺冠步伐似乎无人可挡。

  北京国安1-1广州恒大

  本轮最晚结束的比赛,也是本轮最为关注的焦点大战。国安没有打破恒大的不败金身,但帕切科却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在李章洙之上。巴甲MVP、千万级先生孔卡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平平,全场基本迷失。而最为抢眼的两位球员,国安这边是杨智,恒大这边无疑属穆里奇。此役过后,恒大仍然领先排名第二的国安9分,一骑绝尘之势难以阻挡。

  双方前45分钟白卷收场。下半场第67分钟,孔卡前场任意球发到左路,郜林得球后横敲中路,穆里奇得球突袭禁区,徐亮匆忙中解围不远,郜林禁区内抢到落点直接射门,皮球直窜球门死角,恒大客场一球领先。第74分钟,北京国安左路获得角球,徐亮主罚角球到禁区中路,马丁内斯抢到落点后,力压后卫头锤建功,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双方最终互取一分。值得一提的是,冯潇霆在第89分钟吃到红牌被驱逐出场,无缘下一轮比赛。

  山东鲁能1-1天津泰达

  本场比赛是上赛季冠亚军球队之间的比拼,新加盟到鲁能的蒿俊闵果真首发,面对老东家丝毫不手软,全场表现相当惊艳。而阿里汉客场挑战鲁能,拼尽全力,仍然难登泰山。鲁能在收获这场平局之后,依旧在主场保持着对天津队的不败战绩,同时也将联赛的不败纪录提高到了10场。

  僵局在第19分钟打破,泰达中场直传,于大宝故意一漏,卢西亚诺横敲高速插上的于大宝,他带球突进形成单刀,杨程出击将于大宝扑到,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卢西亚诺主罚脚弓低平球推射得分。天津1-0领先。第36分钟,鲁能前场围攻,邓卓翔左脚挫传远点插上的安塔尔,后者抢在出击的宋振瑜前脚底将球打进,但边裁依然认定越位,进球无效。第63分钟,山东队终于扳平比分,刚上场的王永珀左路送出传中,安塔尔在后点高速插上将球顶向死角,将比分定格为1-1平,双方各取一分。

  辽宁宏运2-4江苏舜天

  赛前,辽宁中超排名第三,仅比第二的国安少1分,有望在主场全取三分后更进一步。然而,遗憾的是,辽宁队全线溃不成军,被客场挑战的江苏舜天摧毁了所有防线。江苏队不知道哪来的这么大的狠劲与能量,居然在上半场前35分钟连入四球。

  第7分钟,江苏队左侧角球,陆博飞和吉翔战术角球配合后传入禁区,后卫塔基耶夫力压杨旭将球蹭入网窝。客队率先打破僵局。第16分钟,辽宁队后防失误,达纳拉赫禁区内左侧得球后打门,被张璐扑出,皮球弹出后及时跟上的孙可大禁区内补射得手,江苏舜天2-0领先。第23分钟,达纳拉赫中路强突,面对金裕晋的防守倒地前将球捅给跟进的耶夫蒂奇,后者冷静推射后角,江苏3-0扩大比分。第35分钟,耶夫蒂奇禁区前沿和金裕晋争强落点后得球杀入禁区,面对张璐冷静捅射,皮球窜入网窝,辽宁队居然0-4主场落后。第43分钟,辽宁队在江苏队禁区内形成混战,一名辽足球员倒地,裁判判罚点球,肇俊哲一蹴而就,1-4辽宁队扳回一球,1-4。第76分钟,肇俊哲左路主罚角球到后点,杨旭头球回点,禁区内混战中,于汉超门前推射破网,但辽宁队仍然以2-4落败。

  青岛中能3-1杭州绿城

  主场龙与客场虫对决,主场龙再一次笑到最后,而吴金贵期待小毛救主的愿望落空。至此,青岛的主场胜利已增至六场,而杭州绿城除了六轮不胜外,还遭遇了客场7轮不胜。此役之后,青岛绿城一不留神,将积分榜排名压过了青岛。

  双方共打进了四粒进球,而主场作战的青岛包揽其中的3球。上半场第3分钟,青岛打出梦幻开局。郑龙开出前场右侧角球,被门将顾超轻松得到,并大脚开到前场,中能队在中场抢断成功后,刘健面对出击的杭州门将顾超,机智挑射,皮球越过门将的头顶飞入球门,1-0,主队率先取得进球。易边再战后双方展开进球大战,第53分钟,杭州由贝萨拉诺在禁区线上接迪亚蒙德的横传球,左脚搓射球门远角,将比分扳成1-1。第55分钟,中能队卷土重来,郑龙开出角球,邹正前点摆出一记回头望月,将球顶入球门,中能队2-1再次领先。第76分钟,主队由郑龙禁区前沿直塞禁区内,朱建荣反越位成功,面对门将一脚怒射,青岛中能队3-1锁定胜局。

  南昌衡源1-0大连实德

  积14分的实德客场挑战积11分的南昌,结果葡萄牙籍主帅文加达未能给新东家带来换手如换刀的效果。首秀遭遇尴尬,也让大连队的保级形势依旧严峻。而在主场拿到十分宝贵的三分后,南昌队似乎看到了保级的一线曙光。

  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出现在第80分钟,南昌队外援卡米洛在禁区内被实德队球员放倒,主裁判判给了南昌衡源队一个点球,卡米洛亲自操刀主罚命中,主场作战的南昌衡源队最终1-0力擒实德。

  成都谢联2-2长春亚泰

  这是一场主场虫死磕客场龙的决战,比赛双方都期待证明自己。然而,90分钟过后,成都队没有圆梦。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居然被长春队扳平,从另一个角度恰好说明了长春队“客场龙”的功夫,实在是强悍。

  第41分钟,成都左路发动进攻,哈钦森得球后迅速传中,罗梅罗禁区内头槌攻门,攻破了长春队的城池,成都取得了1-0领先。第56分钟,成都队在左路发动攻势,张远在左边路沿底线杀入长春禁区并送出横传,张笑飞解围时出现失误,哈钦森抓住机会推射建功,成都2-0长春。第71分钟,长春队前场策动进攻,阿雷切亚在对方禁区内接过顶长传头球回顶,张文钊迎球推射,皮球应声入网。长春队将比分扳为1-2。第79分钟,长春队由王栋送出传中,埋伏在禁区中路的王万鹏跃起抢点头球攻门,攻破了王昊一的十指关飞入球网。长春队顽强地将比分最终定格为2-2平。

  深圳红钻2-0上海申花

  有趣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深圳与上海最近四轮都惨遭3负1平的尴尬,球队都期待在歇赛期结束后有所作为。重新开战后,人们不禁要问:白巫师和奚志康谁能率先走出霉运?90分钟过后,白巫师率领的深圳队笑到了最后。而此役再败后,上海申花队陷入非平即负的尴尬,奚志康走到了下课的边缘。

  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前78分钟,两队也无法打破对方的城池。直到第79分钟,深圳队终于打破僵局,袁琳插上助攻,右路斜传禁区,申花队后防严重漏人,黄凤涛点球点处从容甩头射门,球弹地后飞入右下死角,1-0深圳队领先。第82分钟,双方球员出现肢体冲突,现场主裁拉开双方球员并向王大雷出示一张黄牌,而闹事的于涛和黎斐却都逃过了处罚。第92分钟,黄凤涛梅开二度,深圳主场2-0爆冷战胜上海,上海则惨遭5轮不胜的难堪。

  河南建业1-0陕西人和

  两位火线救火主帅之间的热辣对话,最终棒棒糖组合技高一筹,战胜桑特拉奇率领的西北狼,全取三分,夺得赛季首胜。乍看之下,内托是打进本场比赛唯一进球的功,但实质上是邦弗雷雷+唐尧东组合带给球队的悄然变化。在本场比赛中,由内托、弗洛雷斯与黄希扬、陆峰组成的前场进攻组合,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相比之下,陕西队虽然中前场脱节,攻防无序的问题依然如故。

  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出现在下半场第52分钟,弗洛雷斯右路得球,一脚过顶球直塞到前场,张璐得球后,下底回做给中路的内托,内托未等皮球落后,凌空扫射,皮球应声入网,河南队1-0领先。凭借内托打进的他在本赛季中超的第七粒入球,河南队力克对手。 (搜狐体育 阿美)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