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杜伊斯堡调整状态欲爆发 邵佳一:期待周末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8月02日06:36
邵佳一在德国杯首轮力压对方全场最佳卡夫曼
邵佳一在德国杯首轮力压对方全场最佳卡夫曼


  上周末的德国杯首轮赛事,中国球员邵佳一效力的杜伊斯堡客场2-0击败德丙巴贝尔斯堡,顺利过关。比赛中,邵佳一首发出任前锋,一共只有两次射门,浪费了其中一次头球得分的绝佳机会。第71分钟,他被队友卡斯特拉蒂换下。

  赛后,德国媒体对于杜伊斯堡晋级德国杯第二轮并不感到意外。作为上赛季德国杯亚军,斑马军团的实力不容小觑。再加上夏天引进了邵佳一、尤拉、贾苏拉、沃尔策等众多悍将,球队新赛季的目标定在了冲击德甲联赛资格上。只是新赛季出师不利,德乙联赛遭遇两连败,让众多媒体大跌眼镜,开始纷纷唱衰斑马军团的新赛季前景。

  主帅萨西奇经验丰富,根本不领会媒体的炒作。在球队状态低迷、进攻乏力且中锋尤拉受伤的情况下,毅然将脚风很顺、刚刚取得俱乐部正赛处子球的邵佳一推至锋线。从比赛的效果看,尽管中国球星在锋线位置的表现不算理想,但是依然能够牵扯对方不小的防守兵力。对阵巴贝尔斯堡一役,其锋线搭档多莫夫齐斯基的进球,正是靠邵佳一的无球跑动,才扯出了足够的进球空档。

  唯一遗憾的是,邵佳一下半场的一次近距离头球攻门偏出,成为媒体诟病的把柄。《矿区报》认为邵佳一不适应前锋位置,拿球回撤太深,影响了球队的阵型。而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又不够,错失提前杀死比赛的第三个进球。至于打分方面,大多媒体均给了邵佳一4分的及格分数。

  邵佳一在评价本场比赛时认为,“2:0客场取胜丙级队巴贝尔斯堡,这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有了昨天沃尔夫斯堡负于丁级队的教训,今天大家踢的非常有纪律性。终于可以休息了,下周把身体调整到最好,来迎接联赛对手法兰克福FSV。”

  显然,由于上周中刚刚打了一场与沙尔克04的慈善赛,接着又在周末踢了德国杯的比赛。连续两场首发,总共踢了148分钟的邵佳一身体上比较疲劳。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他在德国杯上的发挥。相信经过一周时间的调整,本周末与法兰克福FSV的比赛,中国球星的身体状态将调整到最佳。

  从杜伊斯堡官网的球队训练安排上看,在8月1日休息一天后,球队将在8月2日开始紧张的备战。2日和3日均为高负荷的一天两练,5日和6日还安排了队内训练对抗赛。比起德国杯首轮的轻松过关,联赛里每一场都是拼刺刀的比赛。更何况杜伊斯堡目前开局两连败,必须尽快扭转颓势,跟上大部队的步伐,方能确保自己在联赛里的升级竞争力。

  至于邵佳一的位置问题,尽管媒体认为邵佳一首发位置将不保,但是从主帅萨西奇对中国球星的高频率使用上看,无论是在锋线亦或是中场,邵佳一应该都能入围克罗地亚老帅心目中的首发十一人。如果能在客场与法兰克福FSV的比赛中再次用进球说话,媒体肯定又会将邵佳一看成球队的救世主。

  (搜

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