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青岛中能VS杭州绿城

六轮不胜宋老板坐不住 金贵放话严格执行技战术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8月02日07:33

  天很热,吴金贵和绿城俱乐部都很着急,毕竟六轮不胜,放在哪里都不会爽。面对去年冲进亚超,今年名次却一滑再滑,绿城老板宋卫平也坐不住了,在绿城队客场惨败给青岛后,宋卫平通过给俱乐部施压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近两年,绿城老板宋卫平很少直接干涉球队。但这不代表他不关心球队,每场比赛,除了俱乐部要进行汇报总结,他还会派一两个懂球的下属到现场,通过手机短信向他汇报战况,并如实评价场上表现。六轮不胜,排名连前八都进不去,老宋再淡定也坐不住了。老宋虽然不满,但他没有直接向球队施压,对于吴金贵,他只是提了点技战术上的要求,要求球队做好防守的整体性,尤其要提高中场的组织水平,他希望球队能尽快走出困境,走出低迷。但对俱乐部,老宋则施加了压力,现在离保六争三的既定目标渐行渐远,俱乐部必须制定抢分计划,分阶段让排名上升。

  球队的现状,俱乐部总经理沈强看着也挺焦急。“技战术的问题教练会解决。但在精神层面上,我感觉球员想赢怕输,豁不出去,没有霸气。你看青岛队防得多凶,但他们进攻时,我们没给对手同样的压力。”

  吴金贵则陷于矛盾之中。一方面,他总认为队中的大牌球员实力更出众,“荣昊从国家队回来很疲劳,但他的能力更强,原来也考虑让他们休息,让间歇期训练状态出色的球员首发,但后来还是决定让荣昊首发。”另一方面,他又觉得有些球员太过松懈,“我要求团队配合,一脚传球,快接快跑,但有的球员没有执行我的战术布置,喜欢自由发挥。年初就在坚持的打法,不知不觉中也变了味。”因而,昨天吴金贵对球员放出狠话,必须严格执行他的战术布置,不服从的,即使是大牌也坚决不用。“我给队员台阶下,队员不会给我台阶下,球迷更不会给我们台阶下。”

  有球员认为,球队整体进攻差,是因为中场组织差。对于吴金贵强调的必须回到年初就制定的边路打法,有球员感到不解,“边路都被对手摸透了,只会这一招,怎么赢?”但吴金贵坚持边路打法,这是他一贯的战术思路,他认为只要发挥到极致,就能回到赢球的轨道上来。“我让球员别理外界批评,打得难看没关系,关键是要赢球。”

  对于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吴金贵还是很有信心,“这样的局面,我在申花和绿城都遇到过,去年绿城队开局也不好,不也挺过来了吗?现在球队缺的就是一场胜利,这个瓶颈打破了,就好办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