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恒大客场平北京国安 冯潇霆“染红”无缘战中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08月02日11:39

  全场比赛的伤停补时已经过去了5分钟,杨智将穆里奇的抽射稳稳地没收,迅速发动进攻。最后一分钟的这个镜头显示,北京国安是真的想把广州恒大拉下马。1:1,郜林和小马丁的进球最终令双方在8月1日晚的工人体育场握手言和 。帕切科的球队赢得了尊重,但也不得不接受在积分榜上仍然被对手领先9分的尴尬。17场比赛保持不败的广州恒大 ,距离加冕中超冠军,只剩下了时间早晚的悬念。

  许家印首次客场督战

  在16场中超比赛过后,广州恒大以12胜4平0负的骄人战绩遥遥领先地排在积分榜的首位。而谁能够成为第一支阻击恒大的球队,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的北京国安自然是热门人选。因此,8月1日晚在工体上演的这场京穗大战,也被认为是提前到来的冠军之争。

  既然是天王山之战,自然格外引人注目。赛前,就有媒体爆出国安开出1000万元天价赢球奖的消息,即便取得一场平局,奖金也不会少于恒大的300万元。由于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有关领导也将现场观战,因此国安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终于解禁复出的主帅帕切科在赛前踩场时也技痒难耐地秀起了脚法。

  主队重视,客队也不含糊。广州恒大的老板许家印因为正好在北京处理公事,因此也决定现场督战。赛前,他特别给领队秋鸣打了电话,给球队减压。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的一年多时间里,许家印亲赴客场督战还是第一次。

  1.68米马丁头球破门

  双方除了各有重要人物现场督战,两支球队之间的历史恩怨也令本场比赛多了很多看点。李章洙的回归,徐亮和杨昊的反戈旧主,都令比赛充满了火药味。

  由于克莱奥受伤,李章洙在首发阵容中启用国脚郜林担任单箭头,而天价外援孔卡和穆里奇也得以联袂出场。在国家队比赛中表现平平的郜林没有让李章洙失望。在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后,郜林在下半场接连送上有威胁的射门,并且终于在第67分钟用一脚低射打破场上僵局。此球的很大一部分功劳要记在穆里奇身上,正是他在禁区内眼花缭乱的过人动作才导致徐亮解围失误,将球传到郜林脚下。全场比赛,穆里奇都表现得极为活跃,秀丽的脚法常常会吸引国安数名队员的注意力,而孔卡则有些相形见绌。

  恒大的领先优势保持了9分钟便被表现活跃的主队给打破。在一次角球配合中,身高只有1.68米的小马丁从人群中跃起,将徐亮开出的角球狠狠地砸进了杨君把守的大门。此后,恒大似乎有守一分的趋势,而国安攻势不减,但最终双方均未能再度攻破对方的大门。

  铁帅称孔卡还需磨合

  平局是双方都可以接受的结果,但作为追赶者的北京国安则有些遗憾。“今天是非常闷热的一天,双方打出了很好的水平,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广州要轻松点,他们积分榜上已经领先很多。我们压力大一点,如果输了,分差就拉大了,但是双方表现都非常出色。”帕切科赛后特别称赞了穆里奇,“从战术来讲,本来是安排人去盯防穆里奇,但是在场上,我们的阵型一度从433打成了442,战术的布置会被聪明的对手打乱,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

  而恒大主帅李章洙故地重游,并没有表现得很激动,即便在郜林错失得分良机的时候,他也显得很平静。对于这样的结果,李章洙只是觉得有点可惜。而对于孔卡本场比赛的表现,李章洙认为,“孔卡没有达到预期的期望,他的到队时间较短,磨合需要一点时间。巴西现在是冬天,突然到了这么热的地方,适应天气还有一定的问题。我相信他过一段会好一些。”另外,由于冯潇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被红牌罚下,因此他将缺席下一场比赛。对于同样缺兵少将的中能队来说,这可以算是一个好消息。

  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