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许家印御驾亲征工体 京穗之战制造中超最火球市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8月02日12:38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把时间拨回8年前的2003年11月9日晚上,决定末代甲A冠军的申城德比,虹口足球场外一票难求,黄牛票被炒到了500元的高价,申花和中远两家俱乐部各自开出了数百万元赢球奖金,“那是一个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疯狂年代,不知道何时才能重现这样的盛世。”一些经历过比赛的记者,最近几年不止一次感慨。

  2011年8月1日,北京工人体育场,国安、恒大上演榜首大战。在周一的晚上聚集了5万多球迷,恒大老板许家印首次督战球队客场比赛,两家俱乐部为比赛开出的超千万元的奖金……这一切,让人恍如隔世。

  或许受到太多场外因素干扰,比赛激烈有余,实质有威胁进攻并不多。下半场第67分钟,郜林禁区内射门得手帮助恒大客场取得领先。国安很快扳平比分,第75分钟,徐亮角球助攻小马丁内斯头球破门。第88分钟,冯潇霆背后铲倒获得单刀球的格里菲斯,主裁判红牌将其罚下。1比1,这场平局后,恒大依旧保持9分的领先优势。

  网上售票迅速被抢空

  “要球票吗?”从昨天早晨8点开始,工体北路附近很多“黄牛”,挥舞着手中厚厚的球票,向四周行人吆喝着。以往晚上7点30分的比赛,“黄牛”们下午3点才开始干活儿,这场国安和恒大之间的焦点战,“黄牛”一大早就开始吆喝,“这场比赛球票需求量肯定大。” “黄牛”手中握着最低30元的球票,价钱已经被抬到了180元。50元左右的球票要250元。临近比赛开场,“黄牛”手中的球票已经变成200元起价。傍晚时分,出现在工体附近的国安球迷,开始抱怨买不到球票,“7月25日下午5点在永乐网站售票,结果3分钟不到网站就瘫痪了,之后又开放了7分钟,再度瘫痪。第二天晚上放票几分钟后又不行了,然后就显示没票了。这样算下来,两天十几分钟时间,票就被抢空了。”一位球迷说。

  今年2月,工体开始改造工程,完工后工体的容量提高到6.8万人。由于每场比赛需为安保因素留出20%球票,这样算来,工体实际可容纳人数在5万名左右,“之前的上座率,都在4.5万左右,这场比赛,应该会爆满,这两天售票就有3万多张。”票务公司相关人员赛前就表示。

  许家印首次督战客场

  这场比赛前,恒大12胜4平积40分领跑中超积分榜,拉开排名第二的国安9分之多。对于这场“天王山战役”,两家俱乐部的重视程度不用多说,恒大老板许家印昨晚首次督战客场,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也来到现场观战。

  恒大赛前在酒店的准备会上,领队秋鸣接到了许家印打来的电话,大战前,许家印希望通过这个电话,为球队减压。许家印还告诉球队,这场和国安的比赛,他会亲自前往工体观战。从去年收购广药以后,许家印在去年中甲联赛和今年中超联赛中,只要有空就会出现在球队主场比赛现场。客场比赛,许家印一般习惯于观看电视转播,他还从未前往客场为球队督战,“这可是老板第一次来客场,足以证明比赛是有多重要。”一位恒大球员表示。

  1比1战平,从积分榜上来说双方或许都还算满意,不过对两队球员的钱袋子来说,这个结果显然不是他们愿意看到的。要知道,这场比赛前,双方开出的赢球奖金总和超过千万元。为了激励球队打好本场比赛,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明确表示,“绝对不会让球员在奖金上吃亏。”比赛当天,有消息传出,国安高层拍出千万元人民币赢球奖金。加上恒大本赛季一贯的500万元赢球奖金,这场比赛两家的赢球奖金总和,在中超单场比赛中也创下了一个纪录。可惜的是,最终他们都遗憾地没有拿到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