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上海男篮中锋成“救火队员” 王立刚:努力留下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严子健
2011年08月02日14:24
王立刚在比赛中。
  王立刚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严子健 摄

  本报记者 严子健

  “我是一个礼拜前接到(进国家队)通知的,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吃惊。”上海男篮的中锋王立刚今天在训练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说。

  王立刚说:“我参加过国青队的集训,但没正式打过比赛,进国家队当然更是第一次了。”

  主教练邓华德解释了王立刚火线加盟国家队的原因:“王立刚进入球队,是因为我们在四号位上很多球员受伤了,排兵布阵已经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周鹏和丁锦辉有伤,王治郅的跟腱旧伤复发。招王立刚入队,是希望他作为一个大个子四号位投手,在比赛中能给球队带来一些帮助。”

  “救火队员”王立刚表示,自己会珍惜这个机会,“今年夏天在上海队主要练了身体,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相信这次进国家队,自己能按照教练的安排,防守和进攻各方面都有良好的表现。”

  王立刚是邓华德在上海队执教期间很受重用的定点投篮球员。邓华德说:“我选择他,是因为他对我的体系非常熟悉,不需要我给他讲很多东西。”

  王立刚1985年出生,14岁从大连进入上海青年队。上海队夺得CBA总冠军的那年,17岁的王立刚成了姚明的替补。因为腼腆的性格,王立刚在场上多少显得 “畏首畏尾”,由此没少受球迷和业内人的非议。这次他会在国家队留多久?“我们现在实际上只有4名内线球员,张兆旭、苏伟、莫科和王立刚,我没有更多的人可用,希望这些球员能在比赛中给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邓华德说。

  王立刚不想只当一名 “救火队员”,他说:“我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留下来。”

  (本报海宁8月1日专电)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