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郭瑞龙:国安比恒大顽强 不足之处依然在中前场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02日17:08

  昨晚的比赛是中超前两名的较量,一场平局双方都能接受。综观两队表现,我认为实力上恒大略占上风,但国安在作风上更顽强。尤其是丢球后,逆境中能够不急不躁,将比分扳回,展现了国安队成熟顽强的一面。

  杨智多次救险,进一步证明了他国门的称号。小马丁1.68米的个子能顶进关键球,说明他对来球判断准确,意识上佳。马季奇无愧中场铁闸,他给球队防线筑起了保护屏障。而昨晚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几位老将的发挥。首先是徐云龙和张永海的后防搭档,面对穆里奇和孔卡的轮番冲击,两位老将多次救险。其中有一个镜头令人感动,穆里奇在边路的强行突破速度奇快,但比他大5岁的徐云龙硬生生咬牙挤住了身位,身体对抗后将球解围。几次反击和定位球,徐云龙和张永海都出现在了争顶射门的镜头中。老将如此表现,显然起到了表率作用,能够带动年轻人的成长。国安的另外一大特点就是整体足球,短传渗透和小范围配合初见成效。尤其是上半场和下半场丢球后,国安队的整体显得比恒大更出色,而恒大似乎更多是单兵作战。

  国安的不足依然在中前场。首先是中场还是缺乏进攻核心,缺少一个当年陶伟那样的角色球员。虽然徐亮和朴成都很努力,但还与陶伟相比有差距,而恒大队的郑智在传球上要有威胁得多。其次在锋线上,凯塔至少昨晚上场的表现在我看来很一般,让王晓龙出任首发是一个正确的做法。最后,国安队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欠缺。中前场实力不足直接导致后防压力增大,这也是为什么恒大队在下半场前半段始终压制着我们打,直到进球为止。

  本场没有拿下对手,位居第二的国安与恒大仍然相差9分之多,想后来居上夺冠难度不小。主打金元攻势的恒大堪称中超异类,有钱就能当老大,12胜5平的不败战绩无人能敌。但国安应该为自己能取得现在的好成绩而自豪。希望球队从与恒大本赛季两场交锋都不败中找到自信,尤其是今后与强队的比赛更应该力争取胜。

  郭瑞龙口述 刘大伟整理 J190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