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篮球季 > 2011篮球季动态

11北京国际篮球季暨洲际俱乐部冠军赛项目介绍

2011年08月03日14:55
 


  这将是一场篮球的饕餮盛宴,世界顶级篮球俱乐部之间的荣耀对抗、美职篮篮球巨星的中国行、京城千余支业余篮球队伍的激情较量、国内首次呈现的广场青少年篮球公开课、北京百年篮球历史文化的集中呈现、全民篮球狂欢的广场嘉年华活动、明星球员的篮球公益慈善推广活动、各界篮球人士关于篮球产业及北京篮球发展的高峰对话等即将在京城各大社区、大学校园、篮球公园、远郊区县和篮球场所缤纷上演。

  为推动全民健身快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需求,加快北京城市体育名片打造步伐,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倾力打造的 2011北京国际篮球季暨洲际俱乐部冠军赛将于2011年8月在北京隆重举行。

  首届活动于2010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在北京 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成功举办,赛事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广大媒体、篮球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2011年赛事全面升级,七大核心活动“2011中国洲际俱乐部冠军赛”、“快乐篮球嘉年华盛典”、“北京业余冠军杯(BBC)群众篮球盛典”、 “北京青少年国际篮球训练营”、“北京篮球文化展览”、“北京篮球公益慈善活动”、“北京篮球发展高峰论坛”相较于第一年活动更加丰富,2011年更有大牌球星的加入,美职篮球星保罗皮尔斯、泰森钱德勒、迈克尔比斯利将成为北京国际篮球季形象大使,各方聚力,致力于将“北京国际篮球季”打造成一个专属于北京的篮球品牌赛事。(品牌赛事主要包含“洲际赛”、“冠军杯”、“青训营”、“嘉年华”、“高峰论坛”、“公益行”、“展览会”!)

  2011中国洲际俱乐部冠军赛

  是第一个集结了各大洲顶级篮球联赛,由联赛中的冠亚军俱乐部参赛的国际赛事,是具有国际最高竞技水平的洲际俱乐部巅峰对决!参赛球队来自亚洲、美洲、欧洲、澳洲等最顶级的职业联赛,CBA北京球队(北京首钢金隅队)作为东道主长期参赛。

  本届赛事将有保罗•皮尔斯、泰森•钱德勒、迈克尔•比斯利来华征战,美职篮巨星实力拼抢冠军奖杯!巴特尔、皮尔斯、钱德勒三枚美职篮总冠军戒指8月齐聚万事达中心激情碰撞!

  比赛时间:2011年8月24日(19:30—21:00)

  8月25日(19:30—21:00)

  8月26日(19:30—21:00)

  2011年8月28日(决赛,两场)

  季军争夺(16:30—18:30)

  冠亚争夺(19:00—21:00)

  比赛场次:共5场

  比赛地点: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媒体直播:BTV-6直播

  战略媒体集群:北京电视台、搜狐、56网、虎扑体育、篮球报、体育天地等京城众多媒体)

  参赛球队:

  北京首钢金隅队

  东道主——迎各路豪门,捍卫北京篮球荣誉!

  集结李学林、解立彬、莫里斯、陈磊……等最佳阵容,“2010中国洲际赛”黑马冠军东道主北京首钢俱乐部迎各路豪门,交流中提升球队战绩!2011年,北京金隅队蓄势待发,期待2011年收获更多惊喜!

  新疆广汇队

  邓华德首次挂帅,新疆大军北上,再次进军“中国洲际赛”!

  巴特尔、张庆鹏、徐国翀、昆西•杜比、西热力江…… 实力球星,各个给力!新帅挂印,新的赛季,新疆将踏上崭新的征程,向冠军冲击的征程!“2011中国洲际俱乐部冠军赛”新疆队新赛季的首场秀!

  韩国原州东浦新世代队

  韩国联赛冠军——韩国“铁血战士”原州东浦新世代挑战“洲际赛”各路豪门!

  “铁血战士”原州东浦新世代是韩国KBL联赛劲旅,引入多名美职篮球员,以其著名的团队作战和战斗精神而闻名。自成立以来,先后赢得KBL联赛3次冠军、2次亚军、2次季军等,战绩骄人!本次“中国洲际赛”将挑战各路豪门!

  美国篮球明星队

  美职篮明星+ABA冠军肯塔基野牛队——超级阵容来华征战,决战球场!

  保罗•皮尔斯、泰森•钱德勒、迈克尔•比斯利,由美国美职篮巨星、ABA联盟全明星阵容组建的“美国篮球全明星”阵容登陆“中国洲际赛”,以史无前例的巅峰阵容卷土重来,一血前耻,上演“荣誉之战”。

  澳大利亚凯恩斯大班队

  澳洲联赛冠军——以“终极娱乐”精神带给中国球迷全新体验!

  凯恩斯•大班以拥有最多的球迷、最先进的球场设施、最优秀的球员和最具娱乐精神的比赛成为NBL中最优秀的俱乐部,赢得昆士兰北部地区所有人的欢心!借“中国洲际赛”之势,首次进入中国,它将带给中国球迷“怎样的娱乐”,让我们拭目以待!

  德国阿尔巴柏林队

  欧洲杯亚军——“铁马金戈”强势征战“洲际赛”,上演欧洲强队中国处子秀!

  “阿尔巴•柏林”——欧洲劲旅、德国最优秀的球队,拥有至高无上的战绩,欧洲杯、欧冠杯、korac杯多次荣获冠亚军,德甲、联赛杯总计二十余次冠军头衔,俱乐部拥有多名国家队队员,欧洲疆域名副其实的“豪门”!上演中国“处子”之秀,将带来怎样的震撼,敬请期待!

  2011北京国际篮球季暨中国洲际俱乐部冠军赛全球形象大使

  美职篮球星保罗•皮尔斯、泰森•钱德勒、迈克尔•比斯利将成为赛事形象大使,亲临参与各项活动,助阵美洲球队,决战洲际赛,争夺冠军奖杯。美职篮巨星来华,拒绝一味走秀,只为决战球场!

  保罗-皮尔斯

  现役美职篮凯尔特人队当家球星,与凯文加内特、雷阿伦组成联盟著名的三巨头。08年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并获得MVP。

  泰森-钱德勒

  现役美职篮球员,2011年美职篮选秀榜眼。本赛季达拉斯小牛当家中锋,并帮助球队夺得2010-2011赛季美职篮总冠军,

  迈克尔- 比斯利

  现役美职篮球员,2008年美职篮选秀榜眼。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当家前锋。

  2011北京国际篮球季各版块核心亮点环节介绍:

  北京业余冠军杯(BBC)群众篮球盛典(简称:BBC冠军杯)

  京城千余支业余冠军球队以球会友,北京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广场见证草根英雄的魅力。从7月23日起,京城最大规模群众篮球赛事准时开启,每周末全城多赛区的淘汰选拔,众多冠军球队展示着非凡的篮球技术和个人魅力。赛事分别设置中学组、大学生组、职工组、社会公开组。 8月24至26日,每天14点到18点,让我们共同见证BBC的冠军诞生。(现场各站比赛的冠军球队将进行3V3,5v5的终极争夺)。

  北京青少年国际篮球训练营(简称:青训营)

  打造北京最大规模的青少年篮球培训活动,主旨在于促进北京青少年篮球水平的提升。各篮球训练营成员将于8月24日至26日期间汇聚万事达中心,届时将有近千名学员接受知名篮球教练、CBA球星、美职篮球星、洲际赛参赛球队教练及主力球员现场示范,与小学员互动切磋,这将是首次京城规模最大的广场训练营公开课,众多全新的训练方法、训练技巧集中传授,成为营员篮球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课。

  北京篮球文化展览(简称:展览会)

  首个立体展现北京篮球百年路程,细致刻画北京篮球文化精髓的大型展览展示会。北京近百年的篮球历史,8月24日至28日北京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广场盛大呈现,现场展示北京历年来篮球发展的点点滴滴,全面梳理北京篮球的发展轨迹和历史,更多珍贵的照片和文字将首次集中呈现,更多篮球巨星的签名物品也将首次和京城观众见面,同时还将通过众多鲜为人知的篮球故事凸显北京篮球风云路,为市民提供深入了解篮球文化的机会。

  快乐篮球嘉年华盛典(简称:嘉年华)

  这是为全球篮球爱好者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这是众多篮球娱乐项目的集中展示,定点投篮、街头投篮机、美职篮穿越、灌篮挑战都将全新展示篮球的魅力。更有极限篮球、花式篮球、街头篮球高手、活力啦啦队的炫酷表演。多个主题,不同看点,持续吸引万人关注,制造火爆且互动性极强的现场氛围,并有美职篮球星助阵,与球迷近距离互动,打造无与伦比的北京国际篮球嘉年华盛事!在这里一切都是浮云,篮球就是唯一,行动吧,8月24日至26日,我们不见不散。

  北京篮球公益慈善活动(简称:公益行)

  北京篮球公益慈善活动主要是明星球员、奥运冠军等走进校园进行丰富多彩的公益互动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巨星风采。同时公益行活动还将首次走进郊区县,8月的每周末将在各郊区的社区篮球广场进行嘉年华活动,现场派送“洲际赛大礼包”,让北京篮球的友好氛围笼罩全北京。加入吧,让我们一起行动,让爱心在京城以篮球的名义传递。

  届时将有北京籍奥运冠军、演艺明星、篮球名人等多位文体界知名人士参与,在洲际赛决赛现场对明星签名物品进行拍卖,募集的善款将捐赠给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用于发展体育事业,力求通过北京国际篮球季搭建的公益平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带去关怀。

  北京篮球发展高峰论坛(简称:高峰论坛)

  汇集四方智慧,共筑京篮未来!这是北京历年来最高规格的篮球界巅峰对话,政府官员、篮球元老、明星球员、金牌教练、专家学者以及众多媒体人士、篮球投资人等各领域权威,共同参与和探讨北京篮球发展大计。并将有国际篮联领导(主席和秘书长将有可能亲自出席)参与,共同探讨国际性大都市篮球发展的典范。8月底,让我们共同聆听大师的声音。

  2011洲际俱乐部冠军赛暨北京国际篮球季——今夏最为火爆的篮球盛典,震撼登场,精彩一触即发,关注毋庸置疑。七大活动,让您过足篮球瘾,酷爽一夏天!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