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

帕切科续约国安陷僵局 曝北京市长指示全力留下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03日15:45

  老帕拥有“绝对权力”?

  今年5月31日,国安高层罗宁曾说:“我们给老帕的权限会比弗格森在曼联拥有的还要多,主教练对一队有绝对权力。”老帕想做弗格森那样的经理式主教练,他看重的不只是自己眼前的利益,他关心的是整支球队的发展,也包括国安青训未来的建设。他想在国安这里,重塑他在博阿斯塔取得的辉煌,3年夺冠,闯进欧冠。老帕想夺冠,国安就必须大投入。这也是老帕向国安提出的条件之一。

  大连实德给予文加达一切的人事权力,包括领队在内的官员,无权干涉他的工作。文加达想签的外援,只要对方同意,实德全力支持。球员的转会考验着教练员的眼光和组织才能。帕切科希望国安加大手笔投入,但这与国安现在的发展模式和经营理念存在差异。16年来,国安始终坚持细水长流的发展模式,采取中庸之道,有时甚至显得保守。1996年外教通吃甲A的时代,国安依然是全华班。直到1997年,国安才成为甲A时代最后一个配备外援的大俱乐部。此后,甲A、中超都出现过工资飞涨的跳跃,但国安始终保持着“中投入,高产出”的经营模式。现在,恒大模式打破了中超死水,中超各豪门俱乐部都开始放量投入,中超豪门模式即将跃入一个“高投入、高产出”的新时代。这考验着国安俱乐部的经营者们,是继续保持中庸之道,还是加大投入保持豪门身份,国安的未来面临着考验。

  昨天,恒大与皇马牵手,双方将共同合作在中国建立亚洲最大的足球学校,足校的教练全部由皇马选派,每年一个亿,由恒大出。现在看来,恒大老板许家印已经不满足当“中超豪门”了,他要的是“亚洲豪门”,未来还有可能是“世界豪门”。恒大志存高远,国安应居安思危。青少年梯队建设,一队建设,是否引进弗格森这样经理式主教练管理模式,怎样的投入力度,是到了思考的时刻了。至少有一点很清晰,像帕切科这样可遇不可求的帅才,国安应该留下,而不是放走。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制图/冯晨清 H126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