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集训李玮峰落选有内因 高洪波帅位暂时很稳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8月04日09:51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河南建业球员赵鹏再次入选,此前一直被看好的李玮峰和郑智双双落选。要想进入参加20强赛的大名单,赵鹏就必须抓住这最后一次机会。队伍将于8月7日至11日在合肥集训,其间与牙买加国家队进行比赛。另外,被外界盛传即将下课的高洪波继续执掌教鞭,在合肥对阵牙买加并不是他的收官之战。

  李玮峰落选是为多休息

  从本期名单不难看出,国足教练组在为世界杯20强赛进行最后的人员考察,尤其在高洪波最揪心的后防线上。在中后卫位置,本期集训共有四名球员入选,赵鹏、杜威、李学鹏和冯潇霆。虽说亚洲杯表现不是很好,但河南建业球员赵鹏在本赛季的联赛中逐渐找回状态,这次集训应该也是国家队对赵鹏的最后一次考察,要想代表中国队角逐世界杯20强赛,赵鹏必须要卖力表现了。边后卫位置,张琳芃的回归同样也是教练组的人员考察;中场方面,冯仁亮落选,因伤告别国家队一年时间的姜宁却因联赛状态上佳重新归队。而让球迷们有些不解的是郑智和李玮峰落选,国家队教练组明确表示,“有些老球员,只要没有伤病,来了就可以比赛,根本不用再考察了,可以让他们多休息”。

  高洪波帅位暂时很稳

  昨日记者从足协探得消息,高洪波的帅位近期应该不会再动,至少9月2日开战的20强赛应该还是他挂帅。昨日,以于洪臣为首的足协选帅团已经启程与卡马乔和斯科拉里两人进行实质性的会谈,据称已经有了一些“细节性的磋商”,但如今距离20强赛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指望洋帅实时到位几乎是不可能了。另外,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抽签结束后,就致电高洪波,让其着手准备20强赛。

  虽说卡马乔已经和足协选帅团达成了部分共识,但选帅团回国之后还要评估,确定后还要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总局领导批准之后,还需要上报更高一层领导审批……等到最终的签约仪式,至少已是8月底9月初了,所以让洋帅直接指挥20强赛很不现实。所以足协决定让高洪波继续率队,有可能是指挥前两场比赛,也有可能是20强赛全部比赛。其实,足协的这个想法也是因为国足抽到一个还算不错的签位,完全可以让高洪波率队先打两场看看,如果表现还说得过去,就让他带队打完20强赛,同时让洋帅熟悉球队,到10强再换也不迟。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