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国青征战潍坊杯 > 最新动态

潍坊杯本菲卡球员围攻主裁判 争议判罚成导火索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05日04:04

  昨天潍坊杯半决赛,国青队2比1战胜本菲卡青年队,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队会师决赛。相比两队精彩发挥,当值主裁判王立涛执法显得拙劣。1张红牌、2个争议点球,加上全场倾向性判罚,让愤怒的本菲卡队员赛后追打王立涛。

  半场点球加红牌

  上半场,本菲卡和国青均发挥出高水平,但王立涛倾向性判罚让比赛偏离轨道,本菲卡队频频被吹犯规,而连国青队员都认为自己犯规的动作,王立涛无任何表示。

  第34分钟,庄佳杰在对方禁区内争顶后倒地,王立涛毫不犹豫判罚点球。庄佳杰操刀命中。第41分钟,金波远射将比分扩大到2比0。情绪渐渐失控的本菲卡队员第45分钟亮鞋钉飞铲阮杨,被王立涛直接红牌罚下。本菲卡助教特拉奥愤怒抗议也被罚上看台。中场休息时,特拉奥在过道处冲上来欲打王立涛,在被保安隔开后,还不断伸手推搡王立涛。

  裁判判罚惹众怒

  赛事主办方在中场休息时到本菲卡更衣室,规劝对方冷静,得到本菲卡主帅桑托斯承诺。回到场上,本菲卡队员情绪渐趋平静。国青队2比0领先并拥有多1人优势,王立涛开始搞平衡,对本菲卡几次犯规视而不见,惹得国青抗议不断。

  10人作战的本菲卡反倒压制国青,除第73分钟扳回一球后,还错失多个必进球。

  此时,王立涛的判罚又变了风向。在一次国青两名队员与本菲卡一名队员争顶时,国青队员自己相撞倒地,王立涛反判本菲卡队员犯规,球迷一片倒彩声。一名现场观战的老教练直言:“一场充满锻炼价值的青年队比赛,吹成这样,赢了能有什么价值!”

  点球未判遭围攻

  终场前,本菲卡前锋将要形成单刀射门时被国青后卫从侧后方推倒,王立涛示意没有犯规。看台上,嘘声四起,一位鲁能(官方微博)球员表示:“裁判太有才了。”一位现场观战的官员也直言:“如果国青的点球该判,那么这个点球肯定要判。”愤怒的本菲卡队员全部围上来,不停地推搡王立涛。最终,在本队教练制止下,王立涛才得以脱身。

  随后,王立涛吹响终场哨。本菲卡队长冲上前拳打王立涛胸部,王立涛向其出示红牌,迪亚斯抢下红牌,一把摔到草坪上。此后,多名本菲卡队员冲上来要追打王立涛,但被本队教练强行拉住。安保人员在足协官员怒斥下才冲上去保护裁判。

  本菲卡替补席球员,将怒火发泄在替补席上。一名队员飞起一脚踢碎一个纸箱,又踹向挡风板,被本菲卡主教练愤怒斥责,并命令他们收拾踢飞的水瓶。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