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艾弗森橄榄球水平超状元 被誉为新港最好四分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05日11:30

  尽管艾弗森最终进入了NBA,但在不少人心中,他更是一名橄榄球猛将。

  艾弗森比NFL状元出色

  2001年,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的亚特兰大猎鹰队,在美国橄榄球大联盟选秀会上以状元签选中了四分卫迈克尔·维克。记者们纷纷采访维克:“你认为谁才是你的老家新港(Newport)出过的最好四分卫?”维克的回答让所有人惊讶:“新港出品的最好四分卫,在打NBA呢。”他当时指的就是还在76人队打球的阿伦·艾弗森。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艾弗森是当地高中篮球和橄榄球的双栖明星。1991年,艾弗森率领橄榄球队获得了球队15年来首个分区赛冠军,他还当选了最有价值球员。而当时与他总会在橄榄球场上拼个你死我活的就是维克的堂哥,另一名优秀的四分卫阿隆·布鲁克斯。在谁是弗吉尼亚最好的四分卫的问题上,艾弗森的回答自信而坚定,“我是最好的,在我打四分卫的那段时间,我是他们每一个人追赶的目标。”

  艾弗森橄榄球场上的偶像是约翰·埃尔维,艾弗森的私人助理加里·摩尔是艾弗森青年时的橄榄球教练,他回忆说艾弗森每次在场上进攻突破都像埃尔维那样果断。艾弗森是高中橄榄球赛场上的MVP,但就在众多球探挤在他的家门口希望争取到这位天才四分卫的时候,艾弗森却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彻底告别橄榄球生涯。

  谈到放弃橄榄球的原因,艾弗森至今还无法释怀,“我妈妈告诉我改打篮球,不想让我受到过多冲撞。老实说,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想过从事职业篮球,篮球相比橄榄球来说太软了。但是事情发生了,我只能去接受。”

  艾弗森加入NBA联盟后同样取得了骄人的成功,但即使这么多年过去艾弗森仍然坚定的认为橄榄球才是自己心中的第一运动,“橄榄球和篮球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两项运动,但是橄榄球是最好的。橄榄球极具挑战性,竞争的气氛在比赛场上无处不在,这能让我更加强悍。”

  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艾弗森、这位新港最好的四分卫会决定重拾他一生的梦想,站在橄榄球的赛场上,带给爱他的人们更多的惊喜。

  朗多和内特也玩橄榄球

  NBA的小个子们对橄榄球似乎情有独钟。今年夏天,内特·罗宾逊和朗多就先后向NFL示好。

  当德隆·威廉姆斯等人跑到海外赚钱的示好,内特·罗宾逊把思路延伸到橄榄球上。“我也许会去打橄榄球吧,我想做一些没人做过的事情。”内特还说,自己都开始训练了。而且他认为,如果在NFL球队里加入一名NBA球员,这能够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实际上,内特的父亲当年就是一名橄榄球员,而内特在大学时也获得了橄榄球奖学金。

  相比于内特,朗多在橄榄球方面更像是玩票。最近他到波士顿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与球队一起训练,并且表现得非常活跃,整个训练场上气氛相当融洽。

  朗多玩得开心,爱国者主帅比尔·贝利奇克倒是很关心朗多的手肘伤势。朗多宽慰贝利奇克,说自己的手肘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训练结束,两人还约好,下赛季有时间到凯尔特人主场看球。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