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女排大奖赛次日前瞻:重炮相抗 恒大外援有绝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8月05日23:02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漯河站的比赛将在8月6日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刚刚加冕本年度欧洲女排联赛冠军的塞尔维亚女排。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双方曾在复赛阶段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中国队在先赢一局的优势下遭对手逆转,此番双方再度逢面,俞家军能否复仇值得期待!

  塞队网口具实力 恒大外援是杀手

  得益于在去年欧洲女排联赛中成功卫冕,塞尔维亚女排首次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而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欧洲这一同项赛事中,塞尔维亚女排在决赛中完胜土耳其又是连续第三次捧起了这座联赛冠军奖杯。虽然该赛事并未云集欧洲一线劲旅参赛,但塞尔维亚女排能够揽获三连冠也看出其实力确实在二流球队中当属翘楚。

  塞尔维亚女排第一重炮手布拉克切维奇想必中国球迷都相当熟悉。在去年的全国女排联赛中,代表郎平执教的恒大俱乐部参赛的她依靠超级重磅头险些制造出中国排球界的凯泽斯劳滕神话。而在刚刚结束的欧洲女排联赛中,她一人又是同时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扣球两项大奖,可想而知,塞尔维亚女排若想在球队首次参加的大奖赛处子秀中有所斩获,布拉克切维奇是一枚在进攻端制造杀机的重要棋子。另外,除布拉克切维奇是球队仰仗的攻击杀手锏之外,该队身兼主攻与一传双重重任的莫尔纳能力也同样突出,由于老将尼克里奇未报名参加首站比赛,莫尔纳想必会撑起攻防两项重担;而同样作为主力层成员之一参加过去年世锦赛的主攻马拉古斯基不仅四号位进攻极具杀伤力,曾经的接应身份遂令其在右翼侧的发挥也是游刃有余。应该说,以网口进攻能力突出著称的塞队将是中国女排在本次大奖赛中面对的首个难缠对手。

  重炮对抗再上演 一传效率是关键

  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曾在去年有过三次交手机会。在世锦赛前的两场热身赛中,中国队曾双杀对手,但当时赢得并不轻松,而在随后进行的世锦赛复赛阶段双方较量中,中国队反在先赢一局的有利形势下无奈遭对手逆转落败。巧合的是,在那场失利的比赛中,对方接应布拉克切维奇与王一梅均在发球、拦网和进攻三个环节得到高水平发挥,二人同时赢得19分并列当时比赛的得分王。不过,由于对方发球加强针对性,特别是布拉克切维奇的大力跳发破坏力度极大,加之该队利用身高在拦网一项做足准备,因而,仅凭大梅一己之力也是无法帮助球队挽回颓势。由此可以看出,如若在这场比赛中大梅能够打满全场,与布拉克切维奇的网上比拼也将再次激情上演。

  中国队若想取得这场比赛的主动,唯一需要解决的就是在一传环节不出差错,而这也就要求在场的两位主攻及自由人,包括临时客串接发球任务的接应杨婕都要做好应对对方大力跳发的准备,即便是“发球机器”目前帮助全队一传水平有所提升,但那种机械式的发球术还是不具备人为的突袭效力与诡异性。一旦在接发球环节得到企稳,面对高举高打的欧洲球队,中国队的快变战术才能得到尽情展示。(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1号王一梅+4号惠若琪

  副攻:9号杨珺菁+15号马蕴雯

  接应:3号杨婕

  二传:8号魏秋月(队长)

  自由人:7号张娴

  塞尔维亚女排:

  主攻:3号马拉古斯基+7号莫尔纳

  副攻:5号科斯玛诺维奇+16号拉西奇

  接应:2号布拉克切维奇

  二传:10号奥格雅诺维奇(队长)

  自由人:19号波波维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