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斯科尔斯谢幕战上演经典进球 谦让鲁尼拒罚点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8月06日06:38

  73天,曼联球迷先后经历了加里-内维尔、范德萨和斯科尔斯的告别赛。一名红魔铁杆在微博上感叹:现在我还不敢相信新赛季的曼联会同时没有内维尔、范德萨和斯科尔斯,而只剩下吉格斯一位老将,我想这种感觉是有史以来最糟的,从今天起我们将永远不会看到斯科尔斯再次驰骋在绿茵场上,一想到这些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

  不过值得喜悦的是“生姜头”在曼联20年(从青训合约计起)的球员生涯在梦剧场却以完美方式拉下大幕。爆满的老特拉福德,证明了斯科尔斯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开场后一记招牌式的禁区外怒射破门,则与球迷赛前在看台上摆出的“genius(天才)”相呼应。当赛后说出“坦白讲,我很高兴一切都结束了”的斯科尔斯笑着离开,我们除了说出“Farewell to a legend”之外,还要送出无限的祝福。

  沉默寡言、低调行事是为曼联出战676场贡献150球的斯科尔斯的标签,赛前生姜头在接受MUTV时就说,“我不是那种喜欢受到太多关注的人,今晚所有的目光却要都盯着我,看着我的一举一动。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踢出一场漂亮比赛。我知道球迷对我有多好,在过去16、7年来他们真得对我非常好,所以希望今晚我可以做点什么让他们高兴。希望比赛精彩,还有许多进球。”

  斯科尔斯的愿望全部实现了。开场不到10分钟,生姜头便在大禁区前沿用一记精彩的抽射打破了僵局。2005年在面对布拉德福德时,斯科尔斯有过类似的惊世之作;2006年,阿斯顿维拉也吃过生姜头的苦头,而这两个进球在他自己看来也是最具观赏性的。在比赛结束后斯科尔斯接受采访特别提到这个进球,“我只想对每个人说‘谢谢你们’。进球很漂亮,这就是我前面说的‘纪念性的时刻’。我希望我留给了球迷们一些美好的回忆。这的确是一个漂亮的进球,我为此感到高兴。”

  除进球外,斯科尔斯拒绝主罚点球,将机会留给鲁尼的做法也再次体现出他性格低调的一面。不过生姜头赛后给出了很坦白的答案,“我恨主罚点球,自从对阿森纳时错失点球后我每次站在点球点前都不舒服。韦恩(鲁尼)赛季开始前都需要为点球做出大量的练习,所以最好还是让他来,而他也很棒的将球打入。”

  当距离比赛还剩下15分钟时,斯科尔斯被替换下场,这意味着一代传奇的球员生涯正式结束。“我还想对一些人说谢谢——主教练、教练组工作人员、俱乐部工作人员,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在帮助我,我无法说清我有多么感激他们。我还要对队友们说感谢,我十分荣幸能在曼联与那么多优秀的球员共事,这真的令人感到愉快。我要谢谢我的家人,他们就是我的全部。”

  随着球员时代的结束,斯科尔斯将很快转变角色为俱乐部青年梯队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这家俱乐部和教练员一直以来都视青年队是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还小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得到了各自的机会,如果你足够好,那么他们的确会给你机会。”斯科尔斯很肯定的说。当然对于球迷来说,我们再也见不到招牌式的远射,再也见不到标志性的长传,甚至再也见不到缺乏技术含量的放铲,还有内维尔和斯科尔斯在球场上的激情一吻。(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