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1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1钻石联赛动态

田径钻石联赛伦敦站 罗伯斯夺冠破19年赛会纪录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06日16:43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在英国水晶宫拉开帷幕,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古巴选手罗伯斯以13秒04获得冠军,打破了尘封19年之久的赛会纪录。

  伦敦站是今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一站钻石联赛,因而吸引了众多大牌明星,其中包括男子110米栏比赛的美国名将奥利弗和古巴天才罗伯斯。伦敦站男子110米栏因参赛选手众多,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枪。在预赛中,罗伯斯以13秒16的成绩获得了第一组的第一名,奥利弗以13秒26排在第二组的第一位。决赛中罗伯斯排在第四道,奥利弗处于第六道,刚刚在斯德哥尔摩站战胜过奥利弗的美国锦标赛季军理查德森从第三道出发,另一位美国名将梅里特分在第五道。

  伦敦站的赛会纪录是科林·杰克逊在1992年创造的13秒06。发令枪打响,8位选手顺利出发,奥利弗的起跑表现不错,0.148秒的反应时间排在第二位,罗伯斯的出发则稍显迟疑,反应时间为0.172秒。前三个栏架,罗伯斯、梅里特和理查德森迅速攻栏,处于领先的位置,奥利弗重心太过向前,节奏明显不对。进入途中跑阶段,罗伯斯与理查德森并驾齐驱,7个栏架过后两人已经将其他选手甩在身后。在攻第10个栏架的时候,罗伯斯突然发力,冲刺阶段,罗伯斯充分发挥了速度快的特点,最终以13秒04的成绩率先撞线,并且打破了尘封19年之久的赛会纪录。理查德森以13秒08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第二,奥利弗以13秒19获得第三名。

  澳大利亚选手瓦特以8米45获得男子跳远冠军,并创造赛会纪录,他的钻石积分达到了12分,领先第二名6分,在还剩一场钻石联赛的前提下,瓦特提前获得总冠军。女子标枪决赛,德国选手奥贝格福以66米74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她的钻石积分高达20分,比第二名、世界纪录保持者斯波达科娃多了10分,奥贝格福因此获得了本年女子标枪项目的总冠军。牙买加选手斯班塞以52秒79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打破赛会纪录的同时,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她的钻石积分达到了16分,比第二名多8分,她也提前获得了总冠军。

  在其他比赛中,格林纳达选手詹姆斯以44秒61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肯尼亚选手鲁迪沙以1分42秒91获得男子800米冠军,打破赛会纪录。J189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