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千万孔卡梅开二度自我救赎 没郑智或许他能更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1年08月06日21:58
幻灯:孔卡破门咬大拇指庆祝 梅开二度仰天怒吼

  在与南昌一战中首秀的孔卡中规中矩,依靠着运气收获了来华的首球,在与北京一战中孔卡被委以重任但全场游走且抽筋离场遭到质疑,在与皇马的比赛中孔卡逐渐找回感觉但仍显拘谨,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看到身价千万美金的孔卡正真一面?球迷们没有久等,8月6日晚间在天河主场,孔卡梅开二度还有一个助攻,在没有克莱奥与穆里奇的情况下阿根廷人成功上位带领恒大战舰昂首前进。

  客场有惊无险的从工体带回1分,恒大度过了赛程上的一个艰难期,回到主场本轮恒大的对手是青岛中能,虽是本赛季的大黑马但是中能的实力还不足以在广州天河爆冷,果不其然恒大主场4-0轻松大胜继续强势前进。与以往相同的是恒大的强大,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恒大的领军人变成了阿根廷人孔卡,从抵达广州到融入球队,两周时间巴甲MVP已经适应了中超,质疑孔卡与恒大引援的人在未来一周可以暂时闭嘴了。

  上半场比赛恒大一上来就占据主动,孔卡表现积极活跃,但是阿根廷人在中场的调度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威胁,第16分钟孔卡选择了自己解决问题,姜宁送出巧妙直塞,孔卡机敏的插上禁区内轻松推射破门,相比于与南昌一战那一次折射破门,这一次孔卡灵活的跑位与出色的脚弓感觉更令人信服。打破僵局之后,恒大开始了自己的进球表演。

  与第一个进球仅仅相隔10分钟出头,孔卡又一次展现了自己出众的脚法,比赛第30分钟,郜林制造了对手禁区外中路的定位球,孔卡操刀主罚直接打门,皮球划出弧线绕过人墙飞入网窝。10分钟时间孔卡梅开二度,为球队锁定胜局的同时,孔卡上演了自我救赎,巴甲MVP终于令球迷看到了自己的能力,孔卡一发不可收拾,下半时第62分钟,孔卡主罚右侧角球,皮球准确的落到了郜林头顶,当红国脚没有浪费阿根廷人的美意头球破门。

  首发打满全场,独中两元并且助攻郜林轻松破门,真正的孔卡出现了,巴甲MVP在中国踢的第四场比赛终于找回了感觉,带领球队4-0大胜中能。李章洙欣慰自己的头牌能够成为领军人,尤其是在球队缺少克莱奥与穆里奇两大强援的情况下,孔卡的适时爆发延续了恒大的战斗力。相比于摧城拔寨的两大前锋外援,孔卡融入球队更加重要,因为这是对恒大整体战术含量的提升。

  为何孔卡可以在今天爆发?经过两周的熟悉与适应之后孔卡更熟悉恒大的比赛感觉以及中超的节奏是一大原因,还有一个原因不可忽视,那就是孔卡可以掌控的东西更多了,球权甚至话语权对于一位中场核心来讲是必不可少的,此役在进攻线上失去穆里奇与克莱奥,恒大球员明白应该把球交给孔卡脚下,而不是像往常那样不用多少过度靠着穆里奇就可以解决问题。

  孔卡是一个天生的组织者,组织者就需要球权与领导权,相比之下穆里奇或许更适合中超,身体好速度快实用,但孔卡却是一只战术素养更高的球队需要的,在巴甲孔卡的助攻能力得益于拥有球权,但在恒大踢中超穆里奇带两步就可以解决问题,因此孔卡的作用没有在南美明显。而且恒大的核心目前是郑智,ZZ虽司职后腰但在中前场已然大哥大,队员们都会把球权给他而不是孔卡,如何明确孔卡的核心地位,李章洙不知能否出狠招呢?

  (搜狐体育 张志清)

相关新闻:

·孔卡正名战获5万球迷高呼 每1次倒地都让人揪心
·刘守卫漫画:孔卡无愧天价年薪 用两球证明价值
·郜林:今天表现不错 少几个主力对比赛影响不大
·两大将缺阵促孔卡大爆发 第一身价或应现身鸟巢

幻灯:恒大啦啦队超短裙亮相 孔卡穿拖鞋显休闲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