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南昌衡源VS成都谢联

五球队身陷保级泥潭谁最危险 深圳成都恐难上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岚
2011年08月06日22:05
南昌队球员围攻成足球门(点击查看组图)

  凭借着保罗的补射,南昌衡源队主场1-0艰难战胜少一人应战的成都谢菲联队,获得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三分,同时也将难兄难弟成都队送向了更深的保级泥潭之中。与此同时,在本轮其他比赛中,同为保级而战的大连队战平国安,河南建业队逆转上海申花,深圳败给江苏舜天。

  从目前的积分榜排名来看,第19轮联赛战罢,南昌衡源队赢取三分后积17分排在第12位,河南建业也积17分,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同积12分垫底,排在积分榜后五位的球队仅相差5分,任意一轮比赛的结果,都足以令保级区内天翻地覆。

  在这五支球队当中,照目前的状态来看,南昌衡源队呈现出良好的态势,目前已经取得主场三连胜,再加上江西省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可以看出这支球队往好的方向发展的迹象,即便是实力和经验都略逊一筹,但是绝不能忽视年轻球队的战斗力。同南昌队相似,河南建业队也有反弹迹象,开局以来河南队战绩糟糕,不过邦弗雷雷的救火似乎对于球队起到一定作用,近6轮比赛河南建业队3胜2平1负,接下来的比赛有望走出保级军团。

  说完较为乐观的球队,排名垫底的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队恐怕要努把力了。特别是成都谢菲联队,已经连续11场未尝胜绩,如此尴尬纪录着实令人担忧。成都谢菲联队在赛季初一度表现惊艳,尤其是其第5轮客场绝杀天津队以及第7轮客场力克陕西队时,一度冲到积分榜前四,让人非常吃惊,但在那之后,他们就一直在走下坡路,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本赛季已经进行了百分之六十的比赛,他们在成都主场竟然一场不胜,本轮又输掉保级大战中的关键战役,接下来的比赛当中,成都谢菲联队要经历一番魔鬼赛程,连续三轮的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北京国安和陕西人和队,就成都谢菲联现在的情况来看要想在这三支强队身上拿分实属不易。

深足球员如踢功夫足球(点击查看组图)

  少赛一场的深圳红钻队目前同成都队一起沦为副班长,深圳当属保级军团中的老油条了,近年来年年保级又年年死里逃生,已经令他们具备了丰富的保级经验。本赛季这支球队非但没能在特鲁西埃的教化下取得进步,反而变得更加迷茫,不知道今年保级不倒翁能否侥幸脱逃,不过照目前形势来看凶多吉少。

  纵观过去三个赛季的降级标准,保级军团的各个球队应该都会在剩下的联赛中拼命抢分,力求早日上岸脱离保级深渊。上个赛季降级的两支队伍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的赛季总积分为30分,2009赛季排在末尾的两支球队杭州绿城积分32分,重庆力帆29分,2008赛季降级的球队辽宁宏运队积分27分。

  目前联赛已然战罢18场比赛,接下来还有12场比赛,留给各路保级军团的时间还是有的,现在一切都是未知,12场比赛兴许还能够将除了这5支球队以外的球队拉入苦海。为保级而战的球队能否抓住剩下的12场比赛完成救赎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