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泰国拳王阿听腿法华丽 草原飞鹰重拳将对手击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8月06日22:27
阿听着特色服装帅气亮相

  天津是中华武术重镇,天津武林界历来人才辈出、流派众多。天津武林有光辉的历史,武林传奇数不胜数。北京时间8月6日,“哈瓦那”杯津门武侠武术搏击挑战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

  比赛的第四场对决在中国选手包舍日古冷和泰国选手阿听-韩胜呐之间展开。包舍日古冷曾获得过2008年云南省散打冠军和武林风75公斤级冠军,散打技术精湛,而阿听则是活跃在中国擂台上的泰国名将,之前获得过2条泰拳金腰带。两人也都曾在MMA擂台上取得不俗成绩,可以说都是全能型的搏击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包舍日古冷曾在英雄榜擂台之上KO过阿听的师兄弟坤神-韩胜呐,两人积怨已久。本场比赛采用的是K-1规则,更强调拳、腿、膝的组合运用和注重攻击的杀伤力。从规则上来说,散打的摔法受到限制,泰拳技术无疑能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因此在赛前欲为兄弟复仇的阿听被看高一眼。不过包舍日古冷近年来主攻职业擂台,拳腿杀伤力有所进步,特别是他秉承了蒙古选手敢打敢拼的特点,打法凶猛、力量大,加上在武林风擂台上的磨练,对于K-1规则也有着自己的理解。

  本场比赛的开始,仪式感极强的泰国选手在拳台外跪拜之后,一跃入场,首回合比赛,实力不相上下的双方都没有贸然进攻,试探性的进攻也是为了寻找对方的破绽,随后泰国选手阿听的凶猛腿击技惊四座,他踢的极有力量且很富观赏性,让在场的观众大呼过瘾,包舍日古冷则通过自己的重拳不时向阿听发难。

  第二回合,泰国选手阿听继续自己强势的腿部攻击,踢法强悍且极富观赏性,但与此同时,腿法出众也显露出阿听的一个弱点——就是拳击的力量较差,抓住这一弱点的中国选手包舍日古冷依靠自己力量的优势,频频重拳发难,这样的近身防守让擅长腿攻的阿听难以有所发挥。

  第三回合,双方都显示出了放手一搏的姿态,重击产生的力量让汗水迸发。拳台中央的选手,虽然双方正经历着体力上的严重考验,但是依然能顽强的斗争。擅长力量攻击的中国选手包舍日古冷不断像推土机一样,迅速推进到阿听身边并给予重拳打击,但双方分开之后,阿听又会显示出远距离攻击的优势,比赛的悬念留在了最后。

  最终中国选手包舍日古冷获胜,三个回合的比分为(中方在前)30-28、30-29、30-28。(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