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超级杯米兰动态

妙传诠释不一样的罗比 加盟米兰一年胜小罗三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8月06日23:59

  伊布是第一前锋,谁与瑞典人搭档锋线,是赛前米兰阵型的疑问。阿莱格里选择了近来状态明显胜过帕托一筹的罗比尼奥,巴西人也不负重望,成为米兰扳平比分的重要功臣。点击浏览更多意大利超级杯新闻>>

  美洲杯失意而归后,罗比尼奥在米兰找回了快乐踢球的感觉,训练中也是花样层出不穷与队友们打闹不停,鸟巢公开亮相时将皮球踢向看台,与球迷热烈互动。“首发还是替补都不会让我困扰,我会尊重教练的徐娜则,即使无法首发我也不会难过,要保持乐观点的心态面对比赛,无论是踢90分钟还是最后关头出场。”

  伊布是米兰阵型的塔尖,罗比尼奥则是游动的尖兵,活动范围很大,频繁拉到两翼拿球,为队友提供支持。第6分钟,罗比尼奥左路肋部与伊布踢墙配合,随即一个闪身摆脱后卫杀进禁区,抢在齐沃风度之前起脚大门,可惜稍稍打高。

  上赛季罗比尼奥经常被阿莱格里放在前腰位置,此役巴西人的角色也是介于前锋与前腰之间的定位,博阿滕更多还是个标准中场,需要巴西人的拿球与突破来盘活球队。第50分钟就是罗比尼奥禁区弧前吸引防守后推给西多夫,荷兰人完成一脚质量不错的远射。罗比尼奥自己则表示无论任何位置都会乐于尝试:“我愿意踢前腰,那就意味着你必须更多回撤接应,努力将全队组织起来,而作为前锋任务就更单纯一些。无论踢什么位置我都会努力做好工作。”

  下半时米兰逐渐打活,罗比尼奥也不像之前那么挣扎,更多向中路靠寻找空当。而就在阿莱格里招呼帕托出场前,罗比尼奥策动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博阿滕前场反断球,罗比尼奥顺势杀出拿球,靠着娴熟的盘带一路横带球,看准了禁区内的空当位置送出一脚过顶球,力量合适,线路正佳,恰好从齐沃头顶飞过送到插上接应的西多夫跟前,荷兰老将随即推传中间助攻伊布得分。

  上赛季因为多次错失得分机会,罗比尼奥曾被媒体批评没脑子,但这次策划传球却体现了优秀的脚法与开阔的视野,依稀有当年小罗的影子。没有太多华而不实的踩单车动作,更趋实用的罗比尼奥反而能在意甲发挥更多作用,也就难怪米兰70号被换下场时满场掌声雷动。意大利媒体近来分析新赛季米兰主力阵容,罗比尼奥就排在帕托之前被认为更适合与伊布搭档,从超级杯来看罗比已经做好了准备。

  加盟米兰一年,罗比尼奥已经为红黑军团带来一个联赛冠军与一座超级杯冠军,上赛季夏季市场最后关头米兰完成的这笔引进无疑是成功的,尤其是对比当初贝卢斯科尼掏重金请来却三年时间内一座冠军奖杯都没留下的罗纳尔迪尼奥而言。只要他能更多严于律己,别像小罗那么安于享受不思上进,27岁的罗比尼奥还有几年的竞技高峰期可以延续。

  (搜狐体育 Santi)

幻灯:王者伊布统治比赛 米兰金光闪耀华丽捧杯
幻灯:米兰女球迷看台现不雅动作 情侣风最流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