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恒大VS青岛中能

孔卡2射2传独身打爆青岛 直言尚需适应广州气候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07日03:16

  15’孔卡接应姜宁妙传,左脚抽射得手,1∶0

  28’孔卡主罚前场任意球直接破网,2∶0

  61’孔卡主罚角球,郜林后点头球破门,3∶0

  85’高志林接孔卡的传球,扣过对方后卫左脚抽射中的,4∶0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广州最近持续高温,天河体育中心球场更是“高烧不退”——继8月3日晚激战皇家马德里后,广州恒大昨晚在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再次吸引了近5万名球迷进场看球。凭借孔卡的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恒大以4∶0大胜对手。此轮战罢,恒大队以11分的优势领先积分榜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稳居榜首。

  昨晚的比赛,恒大队缺少了三名绝对主力球员:穆里奇累积三张黄牌停赛,克莱奥因伤缺阵,冯潇霆因上轮得红牌此轮停赛。“这场比赛是我们在19轮当中主力阵容变化得最大的一场,赛前我有点担心,还好队员很努力,有好的结果。”赛后,恒大队主教练李章洙长舒一口气。

  没有让李章洙的担心变成失望的是孔卡。昨晚,孔卡首发出场司职前腰。在开场后第3分钟,孔卡接连两次利用细腻娴熟的技术带球过人,引发全场球迷阵阵尖叫。从那以后,比赛就开始进入了“孔卡时间”,他分别在第15分钟和第28分钟进球。特别是孔卡在第28分钟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直接攻门得手。这是恒大队本赛季第一次利用前场任意球直接得分。

  孔卡在上半场的梅开二度,帮助恒大队基本锁定了胜局。易边再战,孔卡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威胁依然存在,他分别在第61分钟和第85分钟接连送出致命助攻,协助队友郜林和高志林进球。据新快报记者现场统计,孔卡在全场的部分技术统计为:射门次数5次,被侵犯7次,主罚前场任意球4次,进球两个,助攻两次。效率之高,让现场球迷赞叹不已。“孔卡到队后前几场(表现)比大家预想的欠缺一些,今天进了两球,作为一个球星,就是要起关键作用。”李章洙赛后对孔卡的表现给予了很中肯的评价,“他在体能还是有一些问题,进攻是没有问题的,但参与防守还是要改进。尤其是在比赛后期,他的体能明显有问题。这也是一个适应过程,现在巴西是冬天,我们这边是夏天。”

  “我在打北京和皇马的时候,自我感觉不是很好,今天感觉好一点。今天进了两个球,要感谢队友的支持和传球。不过,我还是需要适应广州的高温。”

  ——孔卡赛后直言需要时间适应广州的气候。

  新快评论

  前有孔卡,郜林仍需努力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昨晚,恒大队缺少了穆里奇、克莱奥和冯潇霆三名主力,但现场近5万名球迷依然热情高涨,他们目的只有一个:孔卡。

  孔卡是中超目前唯一一名千万元级外援,备受关注理所当然。现场很多球迷都身穿印有“CON-CA”字样的红色T恤,他们的目光自始至终都盯着孔卡。每逢孔卡触球,这些球迷都会不遗余力地发出尖叫。孔卡没有让球迷失望,梅开二度和两度助攻,既回报了现场球迷的疯狂的捧爱,也完全体现了千万元级别的身价。孔卡的受关注,让恒大队其他球员相形见绌,尤其是同为攻击型球员的郜林。

  郜林是目前国内球员中的头号中锋,也是国家队主力前锋,但他在联赛中的表现却难以让人满意。以最近两轮联赛为例,郜林屡屡将绝佳的得分机会轻易浪费,上一轮客场对阵北京国安队时他三脚射门都被对方门将扑住,昨晚虽然攻进一球,但也错失了两次机会。郜林的轻率,球迷们除了感叹也送了他一个绰号“浪射王”。相比之下,恒大队另一主力前锋克莱奥在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和临门一脚能力明显要高于郜林。后者迄今为止,场均进球率为1球/场。效率之高,让人不得不服。

  三人行必有我师,面对孔卡和克莱奥这种射术精良的队友,只要有心,郜林求教和偷师可谓较其他国家队前锋更方便,这对其自身也是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