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超级杯米兰动态

米兰胜国米鸟巢加冕王中王 北京欲办欧洲超级杯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07日04:14

  本报讯 (记者范遥)米兰双雄的第276次德比献给了北京,红黑军团在昨晚赢得万人瞩目的“鸟巢战役”。斯内德为国米首开纪录,无奈伊布和博阿滕在此后将比分反超,红黑军团以2比1取得胜利,史上第6次加冕超级杯,成为当之无愧的意大利王中王。

  意大利超级杯自1988年创建,由前一赛季意甲联赛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进行争夺,23年以来,AC米兰和国际米兰各有5次夺冠并列第一位,双方此前从未在这项赛事中碰面。

  在现场7万余名球迷的注视下,红黑军团在第22分钟遭遇打击,阿莱格里强调要死盯的斯内德陡然发威,荷兰人在禁区左侧罚出任意球,阿比亚蒂没能阻止皮球坠入球网,国米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伊布在随后的甩头攻门击中立柱,错失进球。

  易边再战,在三条线的配置上均占据优势的米兰开始发力,第60分钟,西多夫边路传中,皮球从出击的塞萨尔手边飞过,伊布冲顶空门轻松得手扳平比分。第69分钟,帕托的低射击中左立柱弹出,博阿滕小禁区线上倒地扫射破门,帮助米兰2比1反超,这一比分也持续到终场结束。

  这是AC米兰在新赛季赢得的首项冠军,安布罗西尼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将奖杯高高举起,卡萨诺、加图索更是“以水代酒”,用矿泉水互相喷泼作乐。

  ■ 庆功

  把奖杯交给加利亚尼

  本报讯 (记者张磊)礼炮响起后,金光闪闪的碎片从天而降。国米球员低头返回休息室,米兰球员则开始了绕场一周的庆祝。

  看台上的球迷举起手中的旗子、横幅和标语,高举奖杯的内斯塔不时地向球迷挥手,还与祝贺的球迷握手。内斯塔走到主席台对面的时候,AC米兰总经理加利亚尼刚好走到他身边,内斯塔立刻把奖杯交给“领导”。拿着奖杯的加利亚尼立刻引来众多媒体的相机。庆祝人群中,帕托的人气最高,不时有人上前合影留念。

  绕场庆祝结束后,AC米兰球员回到球场中间拍摄庆祝全家福。合影之后,AC米兰的球员才依次退场。西多夫没走两步,立刻被若干球迷围住,现场有五六名记者围住西多夫合影。

  ■ 反省

  国米期待改进防线

  本报讯 (记者张磊)国米队长萨内蒂打满全场,但他镇守的后防线却在下半场被AC米兰连入两球。萨内蒂表示,整条后防线都需要改进。

  加斯佩里尼接手国米之后,重点改造了国米的后防线。上半场比赛中,AC米兰基本没有形成有威胁的攻势,基本没有给国米的后防线造成威胁。下半场比赛中,AC米兰通过国米的左路连续发动进攻,反超国米。整个下半场的比赛中,双方的攻势基本都围绕在国米的左路和米兰的右路。

  在谈到球队的后防线改造问题时,萨内蒂说:“我们的防守正在改进,但是这需要时间,我相信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的防线会越来越好。”

  ■ 现场

  球迷斗法红黑占优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晚的鸟巢两队球迷现场斗法,身穿红黑球衣的米兰球迷在人数上和气势上占据优势。

  不仅球队取胜,米兰球迷也当仁不让地赢得了“看台之争”,身穿蓝黑球衣的国米球迷主要集中在北看台和东北角,而红黑球迷不仅把南看台包围得水泄不通,也占据了东西两侧看台的绝大部分坐椅。人数占优的他们整齐划一地喊出了“6比0”的口号,意在讽刺国米曾在联赛中0比6惨败给当时舍甫琴科领衔的AC米兰。在下半场,“Forza Milan(米兰加油)”的助威声响彻全场。

  现场也有温情一幕,米兰球迷打出一条横幅,上书“吕霖,米兰球迷与你同在”的字样,以此纪念在前来北京途中因车祸遇难的米兰球迷吕霖。

  ■ 主场

  北京惦记引进欧洲超级杯

  本报讯 (记者张磊)取得了胜利的AC米兰队当然是最大赢家,他们还在鸟巢感受了主场的氛围。加利亚尼说:“比赛非常成功。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

  第二次举办超级杯之后,北京的体育市场承受能力已经得到了国际的认可。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杨俊生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欧洲有一亿多人收看了比赛,他们看到鸟巢有这么多球迷也会非常高兴,这才会使以后有更多的可能性。”

  据了解,为打造体育之都,北京目前正在着力引进欧洲超级杯和英超社区盾杯两项赛事。对此,杨俊生表示:“现在正在接触,只要有比赛进来我们就欢迎。谁办比赛都会支持。”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