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2011意大利超级杯,北京超级杯,鸟巢超级杯,AC米兰,米兰,国际米兰,国米 > 超级杯米兰动态

球星左右超级杯最终结果 球迷全民狂欢自娱自乐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8月07日11:32

  七夕、鹊桥、鸟巢、足球……昨晚,中西文化就这样在意大利超级杯现场遭遇了。七万多人涌进国家体育场,在中国情人节的晚上,与自己共同的“情人”足球,赴一次约会。

  昨晚,第24届意大利超级杯在“鸟巢”展开角逐,意甲冠军AC米兰2比1逆转意大利杯得主国际米兰,创造6次夺冠的新记录。上半场,斯内德任意球首开纪录,伊布头球击中门柱。下半时,伊布和博阿滕各下一城反超比分。埃托奥补时阶段将球打进,但被判越位在先。

  球迷,全民狂欢自娱自乐

  尽管比赛晚上8时才开始,但成千上万的球迷在赛前3个多小时就来到鸟巢。在场外,球迷自然地分成了两帮:身穿蓝黑球衣的国米球迷和身穿红黑球衣的A米球迷。

  赛前一个半小时,球迷被允许进入球场。国米球迷团体集中在北看台,而米兰铁杆球迷集中在南看台。双方相对而坐,由于鸟巢的座椅是红色的,所以猛一看上去,A米球迷人数要远多于国米球迷。而实际情况也是如此。因为,每当现场播放国米的VCR,或国米球迷开始呐喊时,便很快就被A米球迷的嘘声给压下去。

  中国球迷的热情令意大利人也有些吃惊,场上的两支队伍好像不是外国球队,倒是两支中国球队。两队球迷互不相让,很快“入戏”,而现场气氛也随即升温。国米球迷首先在看台上展示了一个巨幅的国米球衣,但A米球迷也不示弱,也举出了条幅。A米球迷还不忘高喊:“6比0!”讥讽当年大比分败给AC米兰的国米。

  比赛开场后,球迷的激情进一步得到释放。自己支持的一方只要触球,或者有漂亮的突破过人,都会引来一阵欢呼。对于所有球迷来说,胜负似乎已经并不重要,能够置身其中,成为这场盛宴的一个部分,就已经足够。

  比赛,精彩不足激烈有余

  球迷如痴如狂,但比赛的过程并不如想像中精彩。开场后,米兰双雄进入状态较慢。前20分钟,双方都踢得较为谨慎,有些畏手畏脚。加上都在赛季初,配合有些生疏,出现了不少失误。整个90分钟,只在某个时段能够看到灵光一闪的漂亮足球:刚开场,斯内德与奥比一次二过一配合,斯内德漂亮的外脚背传球,逼得了第一个角球;不久伊布又与罗比尼奥打出连续短传,罗比尼奥门前单刀将球打高……

  比赛不精彩,但绝对是真刀真枪。国米率先发力,并在斯内德的率领下取得了主动。在场上受到压迫的加图索忍不住了,他连续在中场放倒了国米的三名球员,险些引起场上的斗殴。他再次在禁区前扫到奥比后,国际米兰球员立即围上来向主裁施压,加图索和博阿滕则不满推搡斯坦科维奇使得比赛火药味十足。最终加图索幸运的逃过了第二张黄牌,比赛的均衡没有提前被打破。

  如果比赛就此结束,那多少对不起超级杯昂贵的门票。好在进球很快到来。斯内德直接任意球破门,国米领先结束上半时。而A米在下半时还以颜色。尤其是帕托上场后,很快激活了锋线,由伊布和博阿滕连进两球。这令现场七万中国球迷多少感到欣慰。

  球星,左右比赛最终结果

  一场谈不上精彩的比赛,决定最后胜负的还是球星。在关键时刻,米兰双雄的当家球星证明了自己的身价,赛后国米主帅加斯佩里尼也认为,A米之所以能反败为胜,不为别的,只因为锋线球员大爆发。

  斯内德领衔的国米中场优势明显,整个上半时,斯内德给A米带来了极大麻烦,并且用一脚精彩的世界波打破僵局。遗憾的是,新赛季斯内斯能否留在国米效力,目前是世界各国媒体最关注的大问题。关于他即将加盟曼联的传闻真假难辨,昨日赛后,国米主帅加斯佩里尼也表示:“这个问题现在无法回答,但等我们回到意大利会有一个最终的说法。”不过,加斯佩里尼也提到,斯内德本人并未亲口说过自己要走。

  AC米兰昨天则凭借锋线伊布、罗比尼奥以及帕托的个人能力回敬对手,而最终也正是凭借这几人的爆发逆转获胜。对于即将开始漫长新赛季的AC米兰而言,这或许不是好事。不过,能够看到自己的偶像闪光,这一夜的“约会”也算是物超所值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