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总裁斯特恩年薪联盟第二 领导无方被骂停摆祸首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8月07日13:39
斯特恩 


  □ 华严

  至今,NBA大停摆已经持续五周了,更令人郁闷的是,劳资双方根本看不到停摆结束的尽头。作为这场大停摆的“导演”,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许多不为人知的事情,被一一挖了出来。

  一名不上场打球的管理者,其年薪天价至NBA球星第二位,这种事发生在斯特恩身上,让你不得不佩服他的吸金能力。

  总裁年薪联盟第二

  斯特恩年薪多少?此前,有报道称是800万美元,错了,这只是他年薪的三分之一,“斯特恩的年薪是多少?说出来你都可能不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NBA老板说:“虽然没有人知道准确数字,但我知道他的年薪会是2300万美元或更多。知道斯特恩薪水数额的,全NBA不超过3个人。”

  斯特恩的薪水,近几年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一开始,有人说是600万美元,后来增加到800万。今年2月NBA全明星周末期间,纽约一家报纸透露,斯特恩薪水高达2000至2300万美元。当时,这个数字并没引起人们足够注意,直到这次劳资纠纷大爆发后,大家才想起这个问题。再加上那位老板的报料,斯特恩的年薪才像一谭湖水中投进了一块巨石掀起了巨大波澜。

  斯特恩薪水不仅是NBA球员平均薪水(约580万美元)的近四倍,甚至比今年总决赛MVP诺维茨基(1910万美元)还多330万美元,热队三巨头詹姆斯、波什均为1600万美元,韦德1570万美元。NBA当今最好的中锋“魔兽”霍华德是1810万美元。

  《福布斯》统计显示,上赛季NBA球员平均薪水580万美元,1500万美元以上的20多位,薪水2000万美元以上的,只有科比(2480万)等极少数人。而2011至2012赛季,年薪2000万美元以上的球员只有4人:科比2520万、加内特2120万、邓肯2120万和刘易斯的2110万。

  总裁是不是也该减年薪?

  自己拿着巨额薪水,却让球员们减薪,球员们不干了,76人中锋霍伊斯炮轰斯特恩:“斯特恩一直想让我们把薪水降下来,他却不想把自己的薪水减下来,这可能吗?”

  与在美国职业体育中影响最大的联盟——橄榄球联盟比起来,NBA是小兄弟,你知道橄榄球联盟总裁罗杰·古德尔的年薪是多少吗?上赛季,古德尔年薪1000万美元,而在NFL联盟陷入停摆后,古德尔号召减少联盟工作人员薪水,他要求至少将联盟工作人员的薪水总额减掉12%,一些高级管理人员的薪水额,最多要减掉25%。

  古德尔严于律已,他宣布只拿象征性的1美元。“在这方面,斯特恩得到的够多了。”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板说。

  自1984年成为NBA总裁以来,斯特恩在这个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篮球职业联盟当头领已经27年了,1998年停摆期间,斯特恩自已决定不拿任何薪水。他的行动当时受到了好评,但是,这一次他会不会自减薪水,给大家做个榜样吗?

  总裁被骂停摆祸首

  NBA之所以停摆,是因为这个联盟的财政出现了问题。之所以出现这类问题,正是斯特恩领导出现了问题。

  NBA专家大卫·德沃克一针见血地指出,最重要的是斯特恩领导下的资方出现了问题,他们在和球员签订合同时,出现了大量”垃圾合同”,既无形中推高了球员薪水总额,又出现了大量性价比不符的球员。

  虽然球员收入占到了NBA篮球总收入的57%,但有些球员却早就感到了停摆的危机感,他们也觉得自己的收入占NBA与篮球相关收入的比例有些过大,而资方肯定不能任由这种现象继续下去,于是,灰熊全明星大前锋兰多夫和球队达成了如下协议:将上赛季的工资,不是在一年内付清,而是延长到一年半或两年,也就是18个月或24个月。这样,即便是停摆一年,兰多夫也不会因为NBA规定不发工资而发愁了。

  NBA眼下因停摆而变得乱糟糟,这一切的责任,应该像大卫·德沃克所说,记到斯特恩的头上。近几年,虽然NBA的名声并没有下降多少,但是,他们的收入却没有像前几年那样增长,而30支球队中,竟有22支球队出现了亏损,更是一个让斯特恩怎么狡辩都不能过关的事情。

  在四大联赛争饭吃的残酷情况下,NBA并不能从橄榄球、冰球、棒球联赛那里争到太多“食物”,而在海外市场的开拓上,不但没有新发展,反而有萎缩之势。

  斯特恩应该好好反思一下,在新劳资协议上,与其与球员们争夺与篮球相关的收入分成比例,不如多想些办法广辟财路,让NBA挣到更多的钱。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