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皇马中国行 > 2011皇马中国行动态

皇马留给泰达珍贵礼物 角球战术或让津门虎受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08日09:19

  比赛后悄然离去的皇马留给天津一份“礼物”——马德里人的角球战术套路。

  在遗留在更衣室中的战术图上,角球进攻套路由卡卡、科恩特朗、赫迪拉、拉莫斯、瓦拉内、伊瓜因、卡列洪、赫斯和后方的两位大将阿贝罗亚和阿尔比奥尔组成。从图上可以看出,卡卡自球门左侧开出角球,找到球门前点身材高大的科恩特朗或者是赫迪拉,从而借助其身高优势压住门前防守队员攻入一球。同时,在球门左后方的卡列洪可以起到一个摆渡或者充当回传者的作用来迷惑门前防守队员。期间,拉莫斯、瓦拉内和伊瓜因伺机在门前寻找机会,也可以牵制对方的防守球员。而赫斯、阿贝罗亚和阿尔比奥尔的站位比较靠后,一旦从禁区内有大脚开出的传球或对方得到球权立即展开反击,他们三人就会成为球队的第一道屏障。

  只可惜在实际执行中,卡卡的大力一脚并没有很高的准度,皮球飞快地从禁区内皇马球员的头上飞过,可以说是从所有人的头上飞过,落在了后点的无人位置。为此,卡卡摆手向队友们道歉,同时也表示抱歉让现场观众失望了

  而接下去看到的则是皇马针对天津泰达角球攻势的一套防守阵容。泰达方主要由李玮峰、卢西亚诺、佐里奇、曹阳和于大宝组成,而与他们对位防守的则是拉莫斯(实际操作为由费尔南德斯替换因受伤下场的拉莫斯)、瓦拉内、阿尔比奥尔、阿贝罗亚和阿隆索(实际操作为赫迪拉)。皇马球员此时在禁区内的站位并不固定,跟随泰达的球员随时变换位置并不忘贴身紧逼。而在禁区的前沿,穆里尼奥安插了伊瓜因和卡卡两人起到了前点阻截的作用;科恩特朗的站位在禁区之外,扮演了之前那套进攻阵容中赫斯的位置,这位皇马青训小将此时站位与卡列洪平行,在中场附近,为本方的快速反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