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建业击败申花取两连胜 与保级军团分差拉至5分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08日10:09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梅超风”推迟了造访日期,“建业旋风”却突袭了上海滩。2∶1,内托+徐洋,这拼出的弥足珍贵的胜果,足以让河南建业与保级圈拉开5分的“保险杠”,也让中原球迷有理由相信“三连胜”指日可待。胜利是最好的解药,当一轮中超联赛过后,足足有4位建业球员入选当轮最佳,这支球队还用为保级担心吗?

  逆转,逆出申花火气

  邦弗雷雷回国,建业中方教练组临危受命,在外界还担心建业的好运能否延续时,本场比赛上海申花一度用进球和场面上的绝对优势来刺激中原球迷。

  一个不变,沿用上一场的胜利阵容,建业中方教练组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很务实。相比之下,动荡之中的上海申花则有些摇摆,放弃了首发门将王大雷,意图以变带来惊喜。一个月没有一场胜利,奚志康在下课的火焰山上炙烤,本场比赛成为最后的救赎。

  也许是困境刺激出申花将士的斗志,比赛中主队的状态来得特别快。一开场就用凶狠的逼迫式进攻压制住了建业。第8分钟,申花外援安古洛横传,戴琳打出世界波远射,为申花带来领先。

  客场失球过快,在以往也许会让建业球员陷入慌乱之中,不过,如今的这支建业队已经爬出了低谷,球员们的心态正趋近于正常值。陆峰不停地叫喊,内托不停地跑动,弗洛雷斯和徐洋不停地穿插,从态度上建业球员丝毫没有认输的打算。

  第21分钟,申花外援安古洛一脚远射击中了门柱,伴随着“砰”的一声,胜利与主队渐行渐远。第22分钟,张璐右路传中,内托机智地顶了一个反角,在申花门将彻底投降的一刻,皮球不巧地从门柱外滑过。正当现场的数百远征球迷惋惜时,徐洋在左路又传出圆月弯刀,内托这次没有浪费机会,一头将皮球顶进了球门,1∶1。

  下半场比赛,申花越发急躁,而建业的攻防更有章法。第54分钟,建业断球反击,经过简练传递,弗洛雷斯前场拿球,他视野开阔迅速分边,徐洋高速插上直接凌空抽射,皮球打入远角。这是徐洋本赛季的第4个进球,也是第2个可以入选最佳的世界波。

  比分落后,申花球员心态失衡,动作越来越大。特别是戴琳,在与内托的几次争抢中都有“超级动作”,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赛后,据上海媒体爆料,在上海申花大巴离场时,戴琳与两位球迷发生了冲突,并且动手打了这两位曾经的拥趸。

  在新浪体育评选的当轮最佳阵容中,建业一共有曾诚、徐洋、赵鹏和内托四人入选,恰好一条线一个人,创造了球队历史。

  连胜,赢得保级节点

  大连实德主场与北京国安互交白卷,深圳客场被江苏三球羞辱,除了南昌衡源在一场保级大战中1∶0小胜成都谢菲联之外,本轮中超联赛传来的都是好消息。

  本轮过后,混沌的保级形势渐渐清晰。从走势看,深圳与成都两队都有力不从心的迹象,慢慢坐稳了积分榜最后两个“降级宝座”。在难得的两连胜后,河南建业悄悄攀升至积分榜的倒数第5位,与最后两支球队积分差距拉大到5分,暂时没有了降级之忧。

  在弗洛雷斯和卡通戈到来后,建业队技战术打法得到了丰富,此外士气在邦弗雷雷的调教下也越发高涨,这让球队又成为无所畏惧的那支红魔。在建业强劲反弹的同时,几支保级对手均走出了不稳定的V字曲线,于是建业的排名几乎每轮都有提升,渐渐脱离了降级的困扰。

  根据赛程,建业将在13日晚主场迎战近期不可一世的江苏舜天,如果球队再接再厉冲击“三连胜”成功,将宣告邦弗雷雷的中考成绩优异。不过,当保级不再成为困扰建业俱乐部的难题,是不是要提前考虑下赛季二十周年大庆怎么活得不憋屈?

  中超积分榜(部分)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恒大 13 5 0 44

  12 河南建业 3 8 7 17

  13 南昌衡源 5 2 11 17

  14 大连实德 3 6 9 15

  15 深圳红钻 3 3 11 12

  16 成都谢菲联 2 6 10 12

  中超战报

  陕西 2∶1 山东

  南昌 1∶0 成都

  大连 0∶0 北京

  江苏 3∶0 深圳

  上海 1∶2 河南

  广州 4∶0 青岛

  【指点江山】

  核心风范

  联赛打了18轮,折腾不止的建业队总算找到了步点。即使主帅告假回家,但凭借稳定的阵容和逐步提升的攻击力,他们还是改写了在上海滩5年不胜的纪录,同时将申花主帅奚志康逼到了绝境。

  一球落后,又面临难以预计的天气因素,但建业将士还是在虹口体育场展示出了极高的技战术水平、呈现出精彩的对攻画面。面对主场作战、无路可退的申花,建业毫不怯懦,打出快速好看的对攻,这样的勇气让人佩服。

  在连续击败陕沪两队之后,已经没人再把建业划入保级军团。事实上,如果不是建业本身折腾过人、内耗太甚,依照自身的经济实力和人员构成,他们根本就不屑与成都深圳之流为伍。而在间歇期投入巨资引进弗洛雷斯之举,就更加显示了胡老板换个活法的气势和决心。

  尽管还没到达最佳状态,下半场还因抽筋被换下场,但弗洛雷斯的表现仍然给人们带来无尽惊喜。从客场对天津泰达开始,在球队的四粒进球中,粒粒都有弗洛雷斯的功劳。要么进球,要么策划,要么助攻,毫无疑问,在未来的几年中,阿根廷人将成为建业队当之无愧的中场核心。

  弗洛雷斯表现之优异,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在中前场与徐洋、张璐和内托的绝佳配合,无论是中场控制,还是轮番前插组织进攻,都体现出极高的水准。二是在客场作战的强大压力下,初来乍到的弗洛雷斯表现出大将风范,几脚传球和过人颇具英雄气度。

  虽然在相关媒体评出的最佳阵容中有四名建业球员入围,却唯独不见弗洛雷斯,但这丝毫掩饰不了他对球队进攻实力的提升。有了他的穿针引线,建业以往攻击点单一和火力点分散的弱点得以改进和整合。有了他在身后的支撑,徐洋、张璐、内托都受益匪浅,球队的进攻也更加丰富和立体化。

  相比以往引进的已进入运动生涯末期的特兰和奥贝,如今的弗洛雷斯正处在当打之年。在上海滩,轻描淡写的阿根廷人没费什么劲,就先后上演了戏耍对方四人和单枪匹马闯禁区的好戏,这都显示出他在中超赛场上鹤立鸡群的实力。

  一分价钱一分货,在经历了提亚哥、胡姆洛这些水货之后,建业总算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