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邓华德放话篮协亮出底牌 亚锦赛不拿冠军必走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08日18:23
  斯杯六连败,外界对中国男篮的质疑越来越多,身为主教练的邓华德也压力越来越大。昨天老邓也亮出底牌,请大家再给他一个半月的时间:“9月25日,亚锦赛决赛的日子。要么到那一天就结束了,要么我还会继续下去。”从这句话不难听出,亚锦赛将是篮协给邓华德的大考,一旦冲击亚锦赛冠军失利,他将面临下课的结局。

  目前形势对于邓华德来说,确实不容乐观。主力伤病多,热身赛赛程密集,很容易造成连战连败的结果,现在中国队果不其然六连败。昨晚惨败给新西兰队后,邓华德表示输球还是因为阵容不整:“大家都看见了,只要我们的主力在场,比分就差不多,一旦他们下场,我们就顶不住了。这是因为我们的替补,包括一些可能被裁掉的边缘球员,与主力还有很大的差距。”

  邓华德表示,从现在起到亚锦赛决赛那一天,他不会在乎外界的看法,依旧会“保护老将,锻炼替补”。不过时间已经不多了,中国队的替补也很难在一个多月时间内迅速缩小与主力的差距。昨晚中国队三名老将刘炜、易建联和王仕鹏联手拿下54分,其他队员一共只得到15分,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已经给中国队的亚锦赛之旅埋下隐患。

  现在邓华德只能祈祷,亚锦赛上所有主力能够及时回归,并且能健健康康坚持到最后一刻,否则他和中国男篮的缘分,可能真的就只剩一个半月了。

  记者 李元春(本报广州今日电)

  作者: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