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江苏舜天VS深圳红钻

舜天外援千金诞生俱乐部送红包 德拉甘酒量惊人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09日03:20
幸福的一家三口
幸福的一家三口
艾丽娜:我现在是舜天球迷
艾丽娜:我现在是舜天球迷
俱乐部总经理刘军昨天也赶到医院
俱乐部总经理刘军昨天也赶到医院
达纳拉赫还想有个儿子
达纳拉赫还想有个儿子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顾炜

  8月5日,快报独家报道了舜天外援达纳拉赫在南京喜获千金的消息,引起了球迷的广泛关注。在征得达纳拉赫一家同意后,快报记者昨天前往明基医院,为广大球迷奉上一家三口的幸福照片。

  看着刚刚出生的女儿,达纳拉赫夫妇笑得很灿烂,他们给宝贝女儿取名“玛莉亚”。至于孩子取什么中文名?在场有人提议叫“达宁”,意思是达纳拉赫在南京喜获千金,而且“达宁”的谐音是“darling”,意思为“亲爱的”。对于“达宁”这个中文名,达纳拉赫的妻子艾丽娜非常满意。

  高中时就认识

  妻子是达纳拉赫粉丝

  达纳拉赫和艾丽娜是高中时的校友,15岁时,达纳拉赫已经是高中校足球队的明星球员,说起丈夫年轻时踢球的英姿,艾丽娜现在仍然很兴奋,“我和他一个学校,但不是一个班,不过我们认识。那时他在学校已是著名球星,每次校队打比赛,我都会去看,我喜欢足球,我是他的粉丝。”

  就这样,粉丝和明星之间谱写了爱曲,17岁那年,他们相爱了,直到今天。记者和达纳拉赫开玩笑,“你太专一了。”达纳拉赫不停地笑,不知道说什么好,妻子艾丽娜打了圆场,“我们可以说一起在成长,一起经历诸多风风雨雨。”

  如今,他们终于有了爱的结晶。达纳拉赫说,“对于我来说,除了足球,最最重要的就是我的家人和孩子,我只要有时间都会和他们呆在一起,我喜欢这样温馨的感觉。”

  事实上,艾丽娜从来都是足球爱好者,“除了打深圳,我躺在病床上,舜天的主场比赛我一场都没落下。”艾丽娜说,现在,她也成了舜天的忠实球迷。

  俱乐部送红包

  中国风俗乐坏夫妻俩

  上周二,艾丽娜被送进了明基医院,一方面这里离他们的住处近,另一方面,这里的软硬件条件都比较好。为了让妻子安心生产,达纳拉赫选择了贵宾房,每天的花费是2500元人民币。

  昨天下午,艾丽娜已经出院,几天下来,她恢复得不错,气色也很好。而宝贝女儿更是乖巧无比,昨天中午,见到好多位陌生人,还有相机,居然一点都没有哭闹。只是最后才用她的方式提醒妈妈,她饿了。

  为了聊表心意,昨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也专程赶到医院,探望达纳拉赫的小宝贝,一进病房,刘军便掏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红包,达纳拉赫夫妇有些不解,刘军笑着告诉他们,“这是咱们中国的风俗,遇到这样的喜事,都要包一个红包。钱不在多少,情谊最重要。”记者打趣地问刘总,“包的是欧元还是人民币?” “当然是人民币了,入乡随俗嘛。”刘军说完,连达纳拉赫夫妇也笑了,因为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么个阵势。

  红包直接放到了小宝贝的床边,小家伙自然什么也不知道,自顾自地躺着,努力睁着双眼,面对相机镜头,她一点也没有胆怯。

  对于这次特殊的经历,艾丽娜感慨万千,“中国注定将成为我们永远的记忆,等孩子大了,我们一定会告诉她,你出生在一个美丽的国家中国。有机会,她也应该来这里看看,她出生的地方。”

  中文名叫“达宁”

  达纳拉赫夫妇很满意

  艾丽娜是个开朗的姑娘,第一次做妈妈的她显得非常开心,她和丈夫抱着小宝贝摆起了各种POSE,看上去相当温馨。

  夫妻俩早就为女儿起好了名字,叫“玛莉亚”。艾丽娜说:“这个名字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但是在罗马尼亚国内,这个名字非常受欢迎,我和达纳拉赫都非常喜欢这个名字。”事实上,在罗马尼亚的历史中,很多皇室成员都叫这个名字,也包括不少罗马尼亚的明星级人物。

  当然,由于在中国出生,夫妻俩也很想给宝贝起个中文名字,他们问在场的朋友,有没有好的建议,于是有人提议,可以叫“达宁”,意思是说达纳拉赫的爱女在南京降生,而且用英文念“达宁”,谐音相当于“darling”,意思是“亲爱的”,当这个提议告诉达纳拉赫夫妇后,他们当即认同,艾丽娜还连喊了几声“darling”。

  想再生个儿子

  像他爸爸一样去踢球

  记者昨天问达纳拉赫,会不会再生一个?一旁的艾丽娜回答得很爽快,“我们还希望再生个儿子,这样可以像他爸爸一样去踢球。”

  在罗马尼亚,足球显然是他们的第一运动,多数人都热爱,包括艾丽娜。这次生了个女儿,踢球的愿望多半泡汤了,因为就连艾丽娜也不知道,罗马尼亚女足的水平到底怎么样。

  当然,如果真的再生个儿子,艾丽娜希望就此打住了,“他(达纳拉赫)要踢球,我基本上都是一个人照顾孩子,所以我感觉我肯定忙不过来,不能生太多。”

  为了照顾刚刚出生的小宝贝,达纳拉赫的妈妈将在南京呆上一个月,未来他们可能会请中国保姆帮忙照顾,刘军也表态,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和俱乐部说,俱乐部可以帮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

  面对这么多人的关心,身在异乡的达纳拉赫非常感动,他说:“我首先希望球队能赢更多的比赛,然后我自己也希望多进球,帮助球队争取更好的排名。”

  当被问及是否会学当年的贝贝托,进球后跳摇篮舞时,达纳拉赫笑了,“也许吧!女儿是赐给我的最好礼物。”

  快报记者 吕远

  延伸阅读

  夜游夫子庙

  德拉甘喝了一瓶葡萄酒

  前天晚上,在俱乐部的安排下,除了达纳拉赫,所有外籍教练和球员以及他们的家属一起来到夫子庙,逛夜市,品美食。原本,他们还准备荡舟秦淮河,但因为下雨,只得作罢。

  德拉甘

  不敢吃“活珠子”

  妻子和女儿的到来,让舜天主帅德拉甘的生活丰富了许多,加上球队战绩不错,这个夜晚,德拉甘心情大好,一个人喝了一瓶白葡萄酒,就连陪同的舜天工作人员魏巍都感叹,“德拉甘的酒量真不错!”

  原本,俱乐部想请德拉甘尝尝地道的南京美食,比如“活珠子”,看到这样的“鸡蛋”,德拉甘有些大惊失色,连称“不吃!不吃!”当然,德拉甘不吃的东西还有臭豆腐,“当我们去吃饭时,电梯里都有一股臭豆腐的味道,德拉甘用手捂住了鼻子,他们一定吃不惯。”一位舜天俱乐部内部人士说。

  事实上,德拉甘还有外援们都不会用筷子,“各人的适应性不一样,那时科奇安用筷子用得很好,但德拉甘不会。”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

  耶夫蒂奇

  最爱吃扬州炒饭

  耶夫蒂奇来中国后,因为不太习惯这里的饮食,已经瘦了4斤。不过前晚,当他品尝完扬州炒饭后,连称好吃,一个人吃了整整一大盆。

  耶夫蒂奇和其他外援还比较喜欢南京的特色盐水鸭,“反正他们把盐水鸭消灭得干干净净。”魏巍告诉记者。

  德拉哈扎

  想让儿子学中文

  秘鲁外援德拉哈扎对中国的饮食似乎还比较习惯,无论是他还是他的太太,都非常喜欢中国,喜欢这里的生活。德拉哈扎的太太甚至对带他们出去玩的导游说:“我想让我的小儿子学一点中文,你能帮我找个中文老师吗?”

  看来,德拉哈扎准备让儿子长大后,在中国找份工作了。

  塔季耶夫

  两个女儿很受宠

  乌兹别克斯坦外援塔季耶夫最近风头正劲,作为中后卫已经连续两场进球了。当然,最令队友们羡慕的是,他有两个女儿,而且一个比一个漂亮,非常可爱,到哪里都是众人的谈资,大家都喜欢和他的女儿们玩。

  “他的两个女儿一个3岁,一个4岁吧。都非常漂亮可爱,引来不少羡慕的目光。”魏巍告诉记者。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