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超19轮实力榜:恒大预定冠军 西北狼力压鲁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09日07:39

  2011中超第19轮,主队表现生猛,本轮实力榜上,恒大大胜之后已领先第二名11分,基本预定冠军,陕西击退鲁能之晋身三甲。山东、辽足名次微降,成都队蝉联副班长,保级危在旦夕。

  01广州恒大

  上期排名:第1(平)

  8月6日晚,广州恒大队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凭借着中超最贵外援孔卡的惊艳表现,4-0兵不血刃拿下青岛。比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队领先11分,在中超积分榜已呈一骑绝尘之势。

  无论是从恒大已经取得的领先优势,还是从李章洙调教下恒大的强大实力看,新赛季联赛的冠军似乎已经非恒大莫属。虽然接下来恒大将先后客场面对辽宁、长春等队,但除非恒大内部发生问题球队连续犯错,其他球队想夺取联赛冠军几乎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02北京国安

  上期排名:第2(平)

  国安客场0-0与八冠王握手言和,目前已经落后恒大11分之多,在联赛仅剩12轮的情况下,国安要想再去撼动恒大的榜首位置,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保住第二的位置,已经成为国安更为现实的目标。

  今年的国安其实神似去年的申花,都是一个超强的主帅带领着并不很强的队员在赛场厮杀,效果还算可观。不过在本赛季最近的5个客场比赛中,国安队依旧难求一胜,五连平仅带来5分,“客场虫”一般的客场结果,让其在追赶恒大的道路上,被对手越拉越远。

  03陕西人和

  上期排名:第8(升)

  本赛季,陕西队前主教练科萨诺维奇被俱乐部解职后,桑特拉奇被作为“救火教练”引进球队,对鲁能的比赛,也是桑特拉奇指挥的第二场比赛,结果他顺利实现了主场“开门红”。对阵旧主取胜,也显示了桑特拉奇这名中超老江湖的老辣之处。

  应该说陕西队的国内球员实力在中超基本上可以挤进三甲行列,外援水平也还算不错,只要桑特拉奇调教得当,西北狼后程发力崛起抢到亚冠名额也不是空想。

  04山东鲁能

  上期排名:第3(降)

  8月6日下午,鲁能泰山兵败西安,此前联赛10轮不败的纪录被终结,在如今的积分榜上,泰山已经落后恒大14分之多。对于鲁能泰山来说,现在再提“卫冕”,简直就是一个笑话了。

  资料显示,马季奇接手鲁能泰山队之后,共率队打了13场中超联赛和1场亚冠联赛,在这14场比赛中,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泰山队从来没有在上半场攻破对手的城池。看来,改变最近老是上半场丢球的情况,改善球队慢热的特点,将成为马季奇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05天津泰达

  上期排名:第5(平)

  因为当日迎战皇马,天津泰达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延期到10月2日进行。尽管赛前一度做好死拼对手的思想准备,但面对皇马巨星眼花缭乱般的突破和进攻,泰达防线也是无能为力,最后重蹈恒大覆辙6球惨败也是在所难免。大比分输给皇马也反映出泰达与世界豪门的巨大差距,不过在中超津门虎还是具有一定的实力。

  06辽宁宏运

  上期排名:第5(降)

  第54分钟,杭州绿城足球队利用点球取得领先优势;第74分钟,点球高手肇俊哲所罚点球击中横梁弹出……8月7日晚,辽宁宏运队在中超联赛第19轮的补赛中,客场以0-1不敌杭州绿城队,遭遇两连败。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辽足的考验期:底子薄,主力人员有限,二次转会援手也不强,而且,杨旭和于汉超两位国脚还要国家队和俱乐部两头跑,再看看近期紧密的赛程,这一次辽足经受的考验比往年都要大。较之上半年,辽足近期接连遭遇广州恒大、大连实德、南昌衡源,要么是夺冠的队伍,要么是保级的队伍。三连败,或者多轮不胜,这些都不该让人意外。

  07江苏舜天

  上期排名:第7(平)

  8月6日晚,江苏舜天在江苏奥体中心主场3-0战胜深圳红钻,中超史上首胜深圳。同时本场比赛江苏舜天创下了新的主场连胜记录——6连胜。

  目前这支江苏舜天队没有绝对的大牌球员,但能够上场的队员更多偏重于实力派,而且基本都有过国字号经历,年龄结构相对合理,也有人经常扮演球队的关键先生。但球队中优势与短板同样明显,虽然主场成绩过人,但客场战绩实在不敢恭维,2胜6负的客场战绩,距离亚冠的标准远远不够。

  08杭州绿城

  上期排名:第9(升)

  在一场大雨中,六轮不胜的绿城将士渴望一场胜利。但比赛开始之后,绿城在进攻上依然迟迟打不开局面,上半时过后两队0-0战平。不过下半时绿城终于否极泰来,破天荒地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粒点球。而与此同时,辽宁队则点球罚失,绿城最终以1比0战胜辽宁队,成功止跌,积分榜排名也由第10一跃重返第6。

  对于绿城来说,球员实力不容置疑,关键是俱乐部老板如何激发球队的激情,以及吴金贵如何将球队整合出最佳状态比赛。

  09河南建业

  上期排名:第12(升)

  凭借着内托和徐洋在上下半场的进球,建业2-1客场摧花,不但取得了赛季两连胜,并且又破了一项纪录——进入中超4年来,首次在上海全取3分。

  在弗洛雷斯和卡通戈到来后,建业队技战术打法得到了丰富,此外士气在邦弗雷雷的调教下也越发高涨,这让球队又成为无所畏惧的那支红魔。在建业强劲反弹的同时,几支保级对手均走出了不稳定的V字曲线,于是建业的排名几乎每轮都有提升,渐渐脱离了降级的困扰。

  10长春亚泰

  上期排名:第10(平)

  由于客场与津门虎的比赛延期进行,本轮长春亚泰实力榜名次与上轮扯平。

  11青岛中能

  上期排名:第6(降)

  8月6日晚,广州恒大在主场不费吹灰之力地以4-0大胜青岛中能,中超领头羊以11分的优势继续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青岛主帅张外龙赛后表示输得心服口服,并暗批了中能足球俱乐部的不作为:“足球比赛的结果不仅与教练怎么执教、怎么训练有关,教练做他该做的,但是,有时候,俱乐部也应做俱乐部该做的。”

  张外龙输掉韩籍主帅德比固然不爽,不过如果将两个主帅对换个位置,说不定青岛中能还没有现在的积分形势。

  12上海申花

  上期排名:第11(降)

  怎么也想不到,昔日的中超豪门上海申花,现如今已成了所有中超弱队喜闻乐见的“送分童子”。8月6日晚,虹口主场惨遭河南建业1-2逆转。

  平民申花,也不是不可以。但让人无法接受的是,好好的局面,竟然被自己葬送。撑台面的人,一个个送出去,捣糨糊的人,一个个进来。这种搞法,说得轻点,是不职业,说得重点,是自毁长城。一句引援失败,说得太轻巧了。现在竟然到了助教成亮重出江湖的地步。自作孽,不可活。现在的申花,令人又恨又怜。

  13大连实德

  上期排名:第14(升)

  大连实德与北京国安的对决,球迷上座率创造了本赛季新高,可见球迷对本场比赛的关注。大连实德当晚打出了一场高水平比赛,场面上近乎压倒性的优势让比赛过程跌宕起伏。可惜最终的结果是0-0平局收场。就连文加达赛后也有些惋惜的说,“如果说有一支球队更接近胜利,那我认为是大连实德。”

  文加达与帕切科之间的“葡式对决”,虽然从比分上并没有分出胜负。但很明显,文加达已经从气势上占据了上风。文加达能否带领大连青年军复兴目前还是一个问号。

  14南昌衡源

  上期排名:第15(升)

  双杀成都!又是1-0。6日晚,南昌衡源主场凭借外援中锋卡莫第65分钟的关键进球小胜保级对手成都谢菲联。

  升上中超之后,衡源第一次拿下了主场三连胜,而主场孱弱屡遭诟病的上赛季,球队甚至没有取得过一次主场连胜。最近一段时间,球队显示出不错的复苏迹象,近六轮拿下了四场胜利,相信这个不错的成绩单也会在未来的联赛中帮助很多年轻的球员更好地适应中超。

  15深圳红钻

  上期排名:第13(降)

  刚刚主场战胜上海申花迎来转机的深圳茅台红钻队,8月6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遭遇近来势头很猛的江苏舜天,结果连吞三蛋,瞬间被江苏这个赛季初的保级对手打回原形。一场胜利接着一场惨败,已经成了这个赛季深足的定式。

  以两队如今的实力对比,深足想在8月26日的补赛中主场拿下江苏困难极大。而且基伦本场比赛又领到一张黄牌,下轮主场累计4张黄牌将再度停赛。更糟糕的是,本轮中超保级对手南昌主场战胜成都、河南客场拿下上海,两队都已甩开仅积12分的深足5分。在中超积分榜上并列榜尾的深足和成都,现在已俨然是降级的最大热门。

  16成都谢联

  上期排名:第16(平)

  6日晚,南昌衡源主场凭借外援中锋卡莫第65分钟的关键进球小胜保级对手成都谢菲联,被保级对手双杀,成都队输掉的绝不只是6分。中超升班马如今已任人宰割,近10轮仅拿到2分。成足目前只剩13场比赛,球队进不了球也防不住的尴尬,已让成都球迷依稀看到球队的最终下场——降级回中甲。

  南昌队、成足和深圳队,是今年中超公认的三支降级热门。但此战过后,南昌队已甩开成足5分。成足目前仍只积12分,依然排在中超最后一名。目前,蓉深两队已逐渐掉队,尽管两队至今仍未交手,但怎么看都不太影响双方携手降级的格局。成足是今年中超各俱乐部中最不稳定的,还不断闹出欠薪丑闻,成为降级热门也在情理之中。(搜狐体育 石清泉)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