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王濛说谢谢与李琰冰释前嫌 周洋不忘为队友说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09日09:53

  昨天,李琰回到了训练场,并说不计较王濛的“决裂”言论;周洋也回到了训练场,坦言自己确实抑郁厌食,正在治疗。当王濛事件周边人的状态都已经恢复到常态,这事正在渐渐平息,就连王濛本人,也偃旗息鼓,让圈内人看出了她再度回归的迹象,央视的跟队记者甚至表示“不出意外的话,王濛将在12月前重回赛场”。

  本报记者 陈宏

  李琰王濛重归于好

  昨天,不少媒体来到首都体育馆,冰上训练已经开始,原本“因身体不适请假”的李琰正在指导队员训练,包括韩佳良、梁文豪等队员,都出现在队伍中。据了解,李琰在将对中心和对领队王春露的不满系统地表达后,引起了中心领导的重视,兰立副主任也表示将开始整顿队伍,这让李琰可以安心回来。尽管梁文豪说“队内气氛现在有点紧张、尴尬”,但回来了,就表示情况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

  此外,据一直跟队的央视记者说,李琰将意见公开表达后,还表示自己“不介意王濛说的决裂的话”:“因为我知道那就是王濛的性格,想到哪说到哪,直言快语。当然,她的这种性格,也正像白岩松在节目中所说的那样,是一把双刃剑,处理好了,可以成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处理不好,也就可能成为她性格的弱点。”这让放言“最后一次叫你教练,以后我要跟你划清界限”的王濛,也在7日晚上主动给李琰发了一条短信:“李老师,你的采访我看了……谢谢你!”这算是王濛的又一次主动低头。

  而其他力挺王濛的队员如孙琳琳等人,更是在一旁劝和:“母亲是不生孩子气的,更何况孩子知错!”

  周洋不忘为王濛说情

  在王濛事件中的另外一位关键人物周洋,冲冠一怒为朋友要退出国家队,但昨天也同样出现在训练场边,尽管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参加训练,但她已经可以直面媒体。她承认自己厌食之后,再度呼吁中心给王濛一个机会。

  王濛事件爆发后,周洋宣布主动退出国家队,但随后就遇到了来自中心、地方体育局、家庭的各种压力,让王濛大喊“能不要逼周洋了吗”。而姐妹的义气,让王濛随后也整夜陪着周洋,周洋最终回到了国家队——昨天出现在冰场边,并不为训练,更大程度上是告诉媒体“我回来了,事情结束了”。对于王濛所说的厌食,以及外界所说的抑郁症,周洋承认了,她解释说:“可能是长期积累的压力导致的,现在我一直在吃药,经常很饿,但队友拿来吃的我就恶心,就不想吃了——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训练了。”

  但周洋的回来,并不仅仅是说自己如何,她说得更多的还是王濛:“(退出国家队)这事我已经不想再说了,我想说的是,希望领导再给王濛一个机会,她年龄也不小了,都二十六七了,从国外留学回来恢复训练,挺不容易的,我们都想和她一起奋斗,延续短道队的辉煌。”

  王濛的回归,到底有没有戏?从各方的表现来看,都是在为王濛的重回国家队铺路——中心让地方体育局来给王濛做工作,自然要照顾到地方利益,不让王濛回归为黑龙江夺全运会金牌,黑龙江方面自然不会答应。

  而要参加全运会的冬季项目比赛,需要拿到资格,留给王濛的最后一次机会是12月9日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杯比赛,如果12月前她不能解除禁赛,她将肯定无缘全运会,所以业内分析,王濛的禁赛期将会在12月前被解除。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