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助手:体能教练出皇马 西班牙国脚任球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09日10:10

  现代足球,高水平的教练从来不是孤军作战,而是一个教练班子协作。中国足协在选“名帅”的同时,更在选“班子”。卡马乔将带至少3位助手来华,从这几位助手的情况来看,这个教练班子绝对够档次。

  体能教练曾指点小贝

  2002年,卡马乔率西班牙征战世界杯,最终止步于8强。当时他的整个教练班子中,至少有两位将跟随其来华执教。一位是卡塞伦(Jose Rodenas Carcelen),今年56岁,扮演的是第一助手的角色。在西班牙,卡塞伦的头衔被称为“Entrenador”,意即可以独立带队当主教练。事实上,卡塞伦也确实有过独立带队的经历,他先后带过西甲的阿尔巴塞特队和西班牙人队。1998年世界杯后,卡马乔出任西班牙国主教练,卡塞伦就开始跟随卡马乔南征北战。两人之间的合作可以说是天衣无缝,而且此人更多的是扮演战术教练的角色,对球队的整体战术更有研究。

  另外一位和卡马乔一起征战过韩日世界杯赛的教练,是体能教练费尔南多·加斯帕(Fernando Gaspar Laborie)。他今年虽然只有42岁,但却是一位正宗的学院派出身,早在1987年就开始担任体能教练了,并在1993年进入皇马俱乐部。这些年来,加斯帕先后在西班牙的努曼西亚、本菲卡、皇马、马尔贝拉、马拉加、桑坦德竞技等西葡球队担任体能教练,当初贝克汉姆加盟皇马队时,就首先接受的是加斯帕的指点。上赛季,加斯帕还在巴拉多利德队担任第一体能教练。

  西国脚任专职球探

  卡马乔教练组另外一人里卡多·加列戈·雷东多(Ricardo Gallego Redondo)的名字,恐怕只有那些上了岁数的老西班牙足球迷才会有所了解。今年52岁的加列戈是皇马青训营中成长出来的一名西班牙国脚,参加过1982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1984年和1988年两届欧洲杯,和卡马乔曾经是队友。在退役之后,他担任过皇马俱乐部的技术总监。如今,加列戈本人自己开了一个公司,依然在为皇马提供技术支持。而未来加列戈随卡马乔来华之后,将扮演类似“球探”的角色。除了四处看比赛、挑选球员之外,他也将负责侦察对手等一系列职责。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