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斯派克李嘴仗打不停:最讨厌皮蓬 与KG隔空对喷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8月09日10:21
 

  东有斯派克·李,西有杰克·尼克尔森,这两人堪称NBA球迷中的吉祥物。与坐在场边温文尔雅、偶尔抱怨裁判几句的尼克尔森相比,麦迪逊广场花园里的斯派克·李的嘴巴可要厉害得多。从八十年代的底特律“坏孩子军团”开始,斯派克·李几乎与每一代球员都打过嘴仗。

  微故事

  杰克·尼克尔森轶事

  与斯派克·李不同,杰克·尼克尔森很少与对方球员或主教练发生冲突,绝大多数时间,他都把火撒到了裁判身上。不过也有例外。

  在1980年湖人主场111比107战胜华盛顿子弹队的比赛中,湖人在第二节曾经打出22比2的小高潮。在这期间,子弹队的凯文·格里维在迈克尔·库珀的严密防守下,在底角处投中了一记跳投。由于两人的身体接触,格里维倒在地上,但裁判却没吹犯规。这就让子弹队主教练迪克·莫塔非常不满,裁判随后又给了莫塔一个技术犯规。

  气急了的莫塔冲向技术台。而这时尼克尔森从观众变成了参与者,他居然抱住了对方主教练。“他拽住我的腿,我可不喜欢这样。”莫塔在赛后说。

  米勒的“锁喉”问候

  尽管两人之间有过“锁喉”这样的事,但是在场下,斯派克·李和米勒的关系还是相当不错的。李甚至还帮米勒拍过一个广告片,主题就像是重演他们那次冲突的过程。双方都表示拍摄的过程相当愉快。此外,李还很欣赏米勒的球技,也认为他经常喷垃圾话非常管用。不过在被问到如果手中有杰里·韦斯特、奥斯卡·罗伯特森、魔术师、伯德、乔丹和米勒,他会让谁投最后一球时,他以手中没戒指为由,把米勒排在了最后一位。

  斯派克·李与雷吉·米勒

  1994年季后赛东部决赛第五场,天王山之战,第三节结束时,纽约尼克斯在主场以70比58大比分领先步行者,斯派克·李在前三节一直对雷吉·米勒喋喋不休。“嘿,哥们,你今晚怎么了?”斯派克·李总是在米勒走过自己身边时,这样带着嘲讽的口气挑衅几句。而雷吉·米勒在前三节只有6投1中。

  最后12分钟,在斯派克·李的挑衅声中,米勒开始了大爆发。

  第四节一开始雷吉·米勒就进了个三分,在下一个回合里,刚过半场米勒就三分出手,又是一个空心入网。此时斯派克·李还没意思到危险,他学着尼克斯队主教练帕特·莱利的腔调调侃着防守米勒的人:“喂,搞什么?好好防守!”

  经验老道的莱利已经看出了步行者反扑的端倪,他立刻换上了斯塔克斯防守。但是没过多久,米勒就在离篮筐8米之外的地方出手命中三分,步行者将分差追至8分。换上格雷格·安东尼防守,米勒再进一个2分;再换上德里克·哈珀,还是无效,步行者已经将比分追到了70比72。

  又一次快攻三分命中后,米勒在皮球入网的同时,转身狠狠地盯着斯派克·李,对着他的方向大声喊道:“Yeah!”被惹怒的斯派克·李也毫不示弱,站在场边回以怒吼,他甚至冲着尼克斯的球员大吼:“我们能不能搞定这个家伙?证明给我!”

  尼克斯队挡不住打疯了的米勒。6分59秒,米勒命中第四个三分球,他走到斯派克·李面前,右手放在胸前,做了个杀手的表情。5分52秒,在米勒命中他的第五个三分球后,帕特·莱利叫了暂停,步行者以81比73领先了8分。在走回板凳席时,雷吉·米勒对着斯派克·李做出了经典的“锁喉”动作。

  最后一节,25分,雷吉·米勒就这样在斯派克·李的挑衅声中抢走了一场胜利。在比赛次日的报纸上,《纽约每日新闻》甚至用“感谢斯派克(Thanks A Lot Spike)”为题,讽刺斯派克·李激起了米勒的斗志。

  最讨厌皮蓬

  羞辱完尤因,皮蓬面对站起来的斯派克·李也不依不饶。

  虽然是尼克斯死忠,不过斯派克·李对乔丹倒是一直推崇备至,他与乔丹合作过的耐克广告也颇受好评。不过对于另一个公牛球员皮蓬,斯派克·李可就没什么好印象了。

  两人的结下的梁子还得追溯到1992-93赛季。在当年的季后赛里,斯派克·李跟着尼克斯队一起做客芝加哥联合中心。比赛进行中,皮蓬在一次突破后骑着尤因来了一次暴扣,没有任何准备的尤因不仅结结实实地受了皮蓬一扣,而且巨大的惯性使他连续后退,最后一屁股摔在地上。这还不算完,面对躺在地上的尤因,皮蓬不依不饶地叉开双腿,恶狠狠地盯着地上的尤因,随后从他身上走了过去。

  看到这一情景,两队的其他球员纷纷上前,将皮蓬和尤因分开,而场边的斯派克·李却不干了,他冲着裁判大喊:“他在挑衅!给他技术犯规!”而皮蓬则走过来,指着斯派克·李的脸说道:“给老子坐下来(Sit your fxxking ass down)。”裁判随后给了皮蓬一个技术犯规,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这一段小插曲使得斯派克·李和皮蓬之间至今都存在这嫌隙。李在他的自传中表示,皮蓬是他最受不了的人,他这样写道:“我绝不因为他说了一句脏话就觉得他卑鄙,但皮蓬确实很小人。当乔丹还在公牛时,他就想造反,他还在球队关键的生死大战前犯起了偏头疼。等乔丹走了,他证明了自己之后,又像个怨妇一样,天天嫉妒库科奇的两倍于他的工资。”

  斯派克·李

  1957年3月29日出生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斯派克·李,是美国著名的电影导演、编剧,很小的时候,他就跟随父母从亚特兰大搬到了纽约,这也让他成为了尼克斯队的铁杆球迷。

  斯派克·李执导的电影大多以种族之间的关系和纽约的小人物为主题,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他经常描写美国社会中存在的种族歧视,描述犯罪、贫穷和其他社会问题。他的作品曾两次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并曾获得艾美奖。

  与加内特隔空对喷

  随着纽约尼克斯的衰败,斯派克·李的场边新闻也少了不少,不过上赛季有了强援加盟,斯派克的腰杆子也硬了,他也重新捡起了多年不用的垃圾话。

  事情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16日尼克斯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上。在那场比赛里,尼克斯以116比118惜败,而小斯的压哨3分被裁判判决无效。斯派克·李在之后的采访中表示,加内特在比赛中无缘无故地诅咒他。斯派克·李自称自己全场没有对加内特说过一句垃圾话,而加内特的做法让他非常生气。他对ESPN的记者说,加内特需要“他妈的安静下来(calm the fxxk down)”,他还说,当凯尔特人在3月22日再次到访麦迪逊广场花园时,他一定会找机会报复。

  “我不喜欢凯尔特人,但我尊重里弗斯。”斯派克·李说道,“我恨凯尔特人,但他们队上还有不错的人,我跟一些人是朋友。但是加内特必须他妈的安静下来。他那样诅咒我是毫无理由的,他这样做是非常无礼的,而我永远不会那样对他。”

  值得一提的是,与斯派克·李有芥蒂的凯尔特人并非只有加内特一人。2004年3月,在ABC电视台的一个节目里,斯派克·李还对凯尔特人传奇球星拉里·伯德大放厥词。他表示,伯德是因为种族才被高估的球员,“我觉得世上最被高估的球员是拉里·伯德。现在,伯德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但是注意下那些白人媒体吧,他们把伯德说得好像前无古人一样。”

  科比刷分的动力

  斯派克·李与科比不像与其他人之间那样剑拔弩张,2009年他还为科比制作了纪录片《科比工作进行时(Kobe Doin' Work)》。就算这样关系融洽,该喷垃圾话的时候,斯派克·李也绝不客气,而这也成了科比拿高分的动力之一。

  2009年2月,当时湖人刚刚经历了一次重大挫折,在湖人与灰熊的比赛里,科比撞到了拜纳姆的膝盖,导致后者不得不休战养伤,这也极大地削弱了湖人内线实力。在这种背景下,湖人来到了麦迪逊广场花园。

  在这样一场证明自我的比赛里,湖人以126比117战胜尼克斯,而科比一人独得61分,打破此前个人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单场得分记录。赛后科比曾经调侃道,赢下尼克斯是因为不愿意让斯派克·李赛后在自己面前炫耀。“赛后我安排了和斯派克一起讨论纪录片的问题,我肯定不希望比赛后他坐在我身边,不停地跟我说尼克斯有多厉害。所以……这也是原因之一。”科比这样解释道。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