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刀锋战士"创造历史 皮斯托里斯入选田径世锦赛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1年08月09日13:58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8月8日电在不懈的追求和苦苦等待之后,“刀锋战士”皮斯托里斯终于梦想成真。8日,双腿截肢的皮斯托里斯正式入选南非国家田径队,将代表南非参加本月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皮斯托里斯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田径世锦赛上与健全人同场竞技的截肢运动员。8日,南非田径协会公布了世锦赛阵容,皮斯托里斯将代表南非参加400米跑比赛,同时他还入选了南非4X400米接力的阵容。

  梦想成真的皮斯托里斯激动不已,他说:“长久以来,我一直都梦想能够参加世界大赛,这是一个令我无比骄傲的时刻。能够代表我的祖国参加这么重要的比赛我非常荣幸,我希望能够为南非队跑出最高的水平。为了备战这顶比赛,我非常努力地训练,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站上跑道了。”

  皮斯托里斯在只有11个月大时,就因伤导致双腿自膝盖以下全部截肢,但是这并没有阻止他对体育的热爱。他喜欢打橄榄球、网球、水球甚至摔跤。在田径的跑道上,他穿着碳素纤维打造的义肢参加比赛。因为义肢形状形似一把弯刀,他也被人们称为“刀锋战士”。

  皮斯托里斯已经拿到了四块残奥运金牌,但是当他三年前打算与健全人同场竞技时,他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由于使用义肢参加健全人比赛,体育仲裁法庭对他进行调查,国际田联也曾因为这种高科技的义肢可能会带来不公平竞争而禁止了多名残奥会冠军参加健全人比赛。不过在2008年,皮斯托里斯最终获得了参赛许可。

  此后,皮斯托里斯一直为了实现参加世界大赛的梦想而不懈努力,他先后冲击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9年柏林世锦赛,但都没有能达到参赛的最低标准。今年7月在意大利进行的世锦赛前最后一次达标赛上,皮斯托里斯跑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45.07秒,同时达到了世锦赛的资格线。

  皮斯托里斯激动地说:“(世锦赛)将是我参加过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健全人赛事,我将和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同场竞技。如果我能通过小组赛就已经非常满意了。我只是期望能够在小组赛中稳定地发挥出我的水平。”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