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深圳大学生运动会 > 赛事新闻 > 射击动态

大运会进入倒计时 射击项目首批比赛用枪弹入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09日15:22

  昨日上午10点30分许,威豹公司押运的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代表团的比赛用2支手枪和2500发子弹经香港机场运抵深圳湾口岸。记者在现场看到,阿根廷运动员santiggo maraggi乘坐小车先行到达深圳湾口岸枪弹联检处申报,其比赛用的枪弹则由威豹公司专车押运,严格遵行人枪分离运输规定。

  据了解,这是本次大运会首批外国代表团申请携带入境比赛用枪支弹药,8月10日立陶宛、瑞典、加拿大三个代表团也将申请携带枪支弹药入境。根据大运会官方消息,8月18日至22日的大运会射击比赛将会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第一批境外射击队携带的运动枪弹包括枪支661支(含枪管)、各类运动子弹393940发。目前已确认将会有24个境外参赛队伍携带竞赛枪弹从深圳湾和皇岗口岸进出境。

  深圳湾海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大运会执委会的官方消息,预计此次大运动会射击比赛80%的枪弹将走深圳湾口岸入境。为了安全、快速验放参赛团队的竞赛枪弹,确保出入境万无一失,深圳海关与多个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和实地调研,与口岸边检单位达成一致意见,专门设立口岸海关和边检联合检查处,办理运动员竞赛用枪弹通关手续;制订《大运会枪弹小组运作实施方案》,规范枪弹联检、海关验放及押运车辆的通关监管流程;深圳湾海关还成立了专业枪弹通关服务团队,专责枪弹通关服务工作。从昨天的枪弹入境验放情况来看,整个流程配合的十分顺畅。”

(责任编辑:姜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