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停摆风”从NBA刮到意甲 意甲20队长联名罢赛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09日21:46
王金辉 制图 H120
王金辉 制图 H120

  意大利超级杯赛成功在中国举办后的第二天,意大利职业足球联盟就遇到了大麻烦。按照原计划,新赛季意甲联赛将在本月末打响,但随着意大利球员工会和意大利职业足球联盟间有关劳资协议的分歧越来越大,新赛季意甲联赛很可能遭遇停摆的尴尬。

  公开信亮球员底牌

  北京时间昨天,意甲20强队长和各队球员工会代表联合签署了一份公开信。在这份公开信中,意甲20强队长和各队球员工会代表表示,如果意大利职业联盟拒绝在球员工会提供的集体劳资合同中签字,那么新赛季意甲联赛将不会按时进行。目前,意甲罢赛和NBA停摆非常相似,双方都是因为在签署集体劳资合同时出了问题。

  在这份公开信中,意大利球员工会表示“职业联盟现在拒绝签字,对于职业联盟的选择,我们感到惊讶,这样的做法让人感到无法接受。因此,我们球员现在的经济利益和合法权益得不到保护。我们相信,如果职业联盟不在新的集体劳资合同中签字的话,新赛季意甲联赛肯定不能如期开赛。我们相信,职业联盟会履行他们的职责,在球员工会2011年5月30日提供的合同上签字。”

  劳资纠纷由来已久

  意大利职业联盟和球员工会之间的集体劳资合同,早在去年夏天就已到期。因为意大利职业联盟提供的新合同导致球员利益受损,尤其是大龄球员利益受损,球员工会曾在上赛季几次组织罢赛。罢赛只是手段,并非目的。在经过斡旋后,意甲球员几次罢赛都没能如期进行。在经过会谈后,双方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可是,意大利职业联盟迟迟不肯在新的集体劳资合同中签字。在新赛季意甲联赛开始前,意大利球员工会因此掀起新一轮的罢赛。球员工会在公开信中表示:去年12月份,球员工会和职业联盟已经就集体劳资合同达成协议,然而意大利职业联盟现在拒绝签字。现在,意大利是唯一没有集体劳资合同保护球员合法利益的足球发达国家。

  其实,球员工会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发表公开信也是有“讲究”的。因为一方面联赛确实开赛在即,这样可以给职业联盟更大的压力,而另一方面,他们也给职业联盟留下了近3周的时间解决问题。

  职业联盟态度强硬

  在球员公开信公布后,意大利职业足球联盟也迅速作出回应。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第一时间发表了看法。“在这种情况下,意大利职业联盟绝对不会在集体劳资合同中签字。对于托马西的公开要挟,我们绝对不会屈服。目前,我们肯定不会接受球员工会提出的这些条款。”贝雷塔强调,“球员工会用罢赛来威胁职业联盟是种非常恶劣的行为。”

  对于球员工会表示罢赛与金钱无关,只是为了保证球员权益的说法,贝雷塔并不认同,他说:“现在,我们不要忘记这个事实。我们职业联盟共800名球员的平均年薪超过100万欧元。我想他们这次也是一样,也许就是为了得到更多的年薪。”而对于新赛季意甲联赛是否会延迟甚至取消,贝雷塔表示了乐观。他认为,只有双方面对面的谈判,相关分歧才能得到解决。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