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意赌球案宣判:意甲升班马扣6分 西格诺里禁5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09日23:08

视频-意赌球案宣判 升班马被扣6分前国脚受重罚


  北京时间8月9日意大利消息,震动亚平宁足坛的赌球案有新进展,意大利足协正式宣布,因为涉嫌操控比赛,意甲升班马亚特兰大将被处以扣去6分的重罚,以-6分开始新赛季比赛。

  根据此前收集的证据,意大利克雷莫纳检察院认定有18场意乙和业余级联赛被认定受到人为操纵,多支球队以及16个足球圈内人因为涉及赌球案而遭到检方指控。经过了长达两个半月调查取证,8月3日,检察院已经公开受理了此案,而多名嫌疑人也在今年6月被逮捕协查,最终检察院帕拉齐提交了一份处罚建议,基本被意大利足协纪律委员会所接纳。

  足协纪律委员会本周二召开了涉及一系列赌球案的听证会,经过了长时间的调查与辩论之后做出了上述判决。同样遭到处罚的,还是当时是亚特兰大队队长的克里斯蒂亚诺-多尼,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力中场也将被刻以三年半禁赛处罚,除非能上诉减刑,否则38岁的多尼将确定彻底告别足坛。

  已经退役的前拉齐奥队长、意甲金靴朱塞佩-西格诺里,也无法幸免遭到处罚,将被禁止参加足球事务五年整。贝内文托门将马尔科-保洛尼,因为是这次赌球案的重要人物,也因为相似原因被处以5年禁赛。

  低级别联赛中,也有多支球队被处罚扣分罚款,其中贝内文托被处罚扣去9分,皮亚琴察也被罚去4分。意乙球队中,阿斯科利被扣掉6分并处以罚款,“案情”较轻的维罗纳和萨索罗则只遭到罚款。纪律委员会的一审结果出台后,涉及此案的俱乐部和球员同样可以提出上诉,根据以往电话门等案件的判罚惯例,受罚人与俱乐部仍有望获得减刑。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