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终于赢球了 10分优势夺广州站季军(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9日23:27
易建联全场得到22分,终于迎来了中国男篮的一场胜利。
易建联全场得到22分,终于迎来了中国男篮的一场胜利。

  人民网8月9日电 2011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广州站今天展开最后一天的较量,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男篮对阵安哥拉队。最终,中国男篮在经历本届斯杯七连败的尴尬后,终于赢得一场胜利,以64比54战胜安哥拉队,获得广州站的季军。[比赛图库][专题]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派出的首发阵容是易建联、刘炜、张庆鹏、苏伟和易立。易建联得到22分和8个篮板,刘炜8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张庆鹏拿下10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于澍龙2分,苏伟6分,张博11分和6个篮板,易立4分、12个篮板和2个盖帽。王仕鹏因前几场比赛过于劳累而轮休,王治郅、朱芳雨和孙悦也未能出战。

  第一节,开球后易建联和刘炜先后在内线得分,安哥拉队也不甘示弱,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和中国队展开对攻战,4-4。之后中国队加强轮转换位,同时增强突破,打出6比0的小高潮。中国10-4。本节比赛还有2分45秒,易建联造成明加斯犯规两罚两中,中国14-7扩大优势。安哥拉队接连出现失误,被中国队断球,可惜中国队进攻未果。首节比赛还有1分07秒,莫科左侧45度接球三分命中,中国17-9。易立轻松放篮命中,首节结束,中国队19比9暂时领先于安哥拉队。

  第二节,中国队维持了高效的进攻,莫科、张庆鹏和张博内外开花,又打出12比2的小高潮,本节比赛还有5分50秒时安哥拉队传球失误,张博正面再中三分,中国31-11。安哥拉队本届失误增多,中国队,一直保持着20分上下的分差。半场临近结束时,西热力江受伤倒地,被队友搀扶下场。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0比21仍领先安哥拉队19分。

  
易立表现中规中矩
易立表现中规中矩

  第三节,易建联和刘炜分别跳投命中,中国队再次打出7比2的攻击潮,中国47-23。本节比赛安哥拉队加强了防守,但仍未能有效地遏制做中国队的攻势。本节还有3分40秒,易建联面对对方3人包夹,翻身跳投命中,中国49-26。中国队也曾出现连续得势不得分,但安哥拉队命中率也不高,中国队仍维持住了领先优势。本节比赛还有50秒,安哥拉队打出6-0的小高潮,将分差略微缩小。第三节结束,中国队49-32仍领先。

  最后一节,安哥拉队并没有示弱,进攻势头格外凶猛,而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则打得有点散漫,苏伟5犯离场,4犯的刘炜也被于澍龙替下。安哥拉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迫近到45比55。全场比赛还剩1分20秒,安哥拉队仍采用全场紧逼,造成中国队连续失误,安哥拉队仅以49比57落后8分。刘炜断球后助攻张庆鹏上篮得手,中国60-49,安哥拉队三分中的,安哥拉52-60。最后时刻,中国队连续换上张庆鹏和刘炜两名后卫,虽然对手采取犯规战术,但中国队关键罚球命中,最终以64比54战胜安哥拉队,获得了本届斯杯唯一的一场,也终结了自己七连败的尴尬。

  本文图片由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独家提供,严禁个人、媒体转载。

  体育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