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击败安哥拉打破斯杯零纪录 获得第三名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09日23:32

     新华社广州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王浩明)连败7场的中国男篮9日勉强顶住了安哥拉人的反攻,终以64:54险胜对手,迎来本届斯坦科维奇杯赛的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胜利,名列广州站的第三名。

    继一天前派出9人的阵容以45:70惨败于俄罗斯,邓华德被高喊“下课”后,这位洋帅本场又派出易建联、刘炜和张庆鹏三位大将出马,志在必得。

    也许是“知耻而后勇”的缘故,中国队上来就气势如虹,自4:4后一路高歌猛进。易建联首节舀下8分与刘炜先后下场休息时,中国队以14:7领先。但张庆鹏领着一帮蘀补不但继续保持优势,而且愈发扩大。先是莫科三分,接着张博连续两个三分球,张庆鹏、易立也轮番上篮或中投得分。当易建联、刘炜再次登场时,中国已经建立了31:11的20分优势。之后,刘炜的两罚全中,易建联连中两元,又把分差拉大到上半时最大的23分(40:17)。

    上半时中国队以40:21领先。阿联全场贡献22分和8个篮板,上半时就占12分和4个篮板;张博投进3个三分球,贡献的11分全部在上半时。前两节中国队从投篮命中率、抢篮板到助攻全部占优,而且防守之严,让安哥拉这个海宁站的冠军队命中率不到30%,其中三分球8投0中。

    第三节还剩3分30秒,易建联的一记中投,把中国队的优势第二次扩大到全场最多的24分(49:25)。之后,对手顽强反扑,体力下降的主队失误增多,命中率下降,优势渐渐被缩小,至末节还剩3分15秒,比分变成55:45,中国只以10分领先。

    更悬的是,至终场还剩2分钟,对方连得4分,把分差一下追到49:57。邓华德赶紧把刘炜和张庆鹏再换上场,双方几次无功而返后,刘炜两罚1中,阿联接着抢下一球,张庆鹏接球快攻上篮,才为中国队这场千呼万唤的胜利上了“保险”。

    易建联全场掠下22分和8个篮板,张庆鹏也有10分入账。中国队第四节失误了得,占了全场17次中的9次之多。(完)2011/08/09 22: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