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胜安哥拉男篮结束斯杯连败 王治郅有望出战伦敦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1年08月10日07:28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三战安哥拉,这次中国男篮总算以64:54战胜了对手,结束了斯杯长长的七连败,拿到了广东站的季军。没有输掉所有的比赛,中国队还算争气,不过反正这是一场邓华德所说只有“商业价值”没有“比赛价值”的比赛。中国队这口悬丝之气是不是足够长,能够撑过伦敦奥运测试赛,撑过德国热身赛,撑过亚锦赛呢?

  这场比赛中国队难得地全面开花,从第一节开始就大比分领先,终于单节让对手尝到了只拿个位数得分的耻辱。易建联的再一次出场也给人些惊喜,拿下22分8个篮板,其次得分高的是张博的11分和张庆鹏的10分。

  昨天中国队的这套阵容还是以替补带主力合练,主要是磨合易建联、刘炜与全队间的配合度,以及以阿联为中心的进攻套路的演练。易建联从第一节开始就表现出磨合熟练后的实力,强攻内线的策略显然改变了前几场盲目外线出手的尴尬局面,这也算是8场比赛以来,中国队进攻效率最高的一次了。“我今天让主力打得时间长了点,我们在进攻上打出了一些不错的表现,我们阵容比较正常,整个进攻趋于流畅。”邓华德说。

  “今天开局张博、张庆鹏都投篮,这使得易建联能够发挥。所以等人员齐再评价这支球队,当场上安置了最好的配置再评价这支球队,这是我9月有自信的原因。我可以预计到我们表现(会很好)。”赢了一场后,邓华德口气马上变成一副运筹帷幄的样子。

  不过,在第四节时,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打得有些散漫,在第四节进行了7分钟时仅仅得到6分,结果被安哥拉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0分。最后两分半,安哥拉队反击更加凶狠,采用全场紧逼,让中国队陷入了得分僵局。比赛结束前1分20秒,中国队还出现场边换人,而在换人后球场上竟然同时出现6名中国队队员的搞笑局面。可最后,安哥拉还是没有把握住机会。

  这场比赛之后,中国男篮将出发伦敦参加奥运测试赛,同时也将进行又一轮的裁员,将裁成14人进行最后备战。从目前的表现看,临时征调的王立刚很有可能被裁,而莫科虽然昨晚表现不错,无奈此前表现不佳,也有被裁可能,剩下一个名额,很有可能是于澍龙或者张庆鹏。

  赢下这场比赛,邓华德应该喘一口大气了。他再嘴硬,也扛不住八连败,甚至伦敦、德国的再连败,如果带着一个十几连败到亚锦赛,那精神压力就大了。但这场胜利也只不过是沙漠中的一口水罢了,中国队如果还不进行所谓的“秘密战术”的演练,还不进行所有主力的上阵配合,那么亚锦赛的压力将会铺天盖地地把中国队淹没。

  好在也不是没好消息,国家队队医透露,王治郅可能会在伦敦上场比赛,而丁锦辉的归期是在德国热身,至于周鹏,那就要到回国后了。重生,真的会在亚锦赛前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