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0轮 > 山东鲁能VS上海申花

老布看好拜塞克执教前景 私下不止一次忧心申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10日08:42

视频-申花与拜塞克连夜商谈 称合同细节无分歧


  首席记者 沈坤彧 自从国奥兵败马斯喀特就地解散后,克罗地亚教练组成员也各自回国,那之后便联系不多。不过拜塞克在得到申花的邀请后,还是在第一时间给布拉泽维奇打去电话,希望得到他的建议。老布告诉自己的助手,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用来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

  而且他提醒大家,别忘记拜塞克之前在国内一直是主教练,只是跟随自己的这一年多来,才暂时做了助教。如果因为这层原因而轻视了他,无疑是不对的。

  其实在上赛季结束之后,老布就向申花俱乐部极力推荐让这名助手升级为申花主帅。因为知道自己的薪水太高,申花不太可能和自己续约,而且出于对自己助教的欣赏,希望为他谋得一个帅位。

  虽然对于拜塞克的带队能力,俱乐部一致表示认可,但是对于主帅的人选,上层却有自己的考虑。当时他们已经确定了由奚志康担任主帅一职,而且拜塞克也不可能继续担任助教,他也只能遗憾错过申花。

  和老布一样,在申花的这个赛季,拜塞克也爱上了这座城市和这个球队。他和球员们之间通过日复一日的训练和比赛建立了融洽的关系,很多球员平时不敢找主帅说的事情,都愿意找他。而且拜塞克的执教能力,早已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在训练中十分注意细节,这点和老布一样,而且更亲力亲为,经常加入球队的分组对抗。自从国奥在6月份被阿曼淘汰后,回到克罗地亚的拜塞克也和老布一样,始终默默关心着申花的战绩。当俱乐部联系上他的时候,他很高兴,并在第一时间给布帅打去了电话。但拜塞克心中也有矛盾,一方面他想帮助这支自己深爱的球队摆脱眼下的困境,同时证明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他也有不少担忧。毕竟在申花的一个赛季里,拜塞克对俱乐部存在的一些问题看得很清楚。

  老布看好拜塞克执教前景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听说拜塞克要来申花,布拉泽维奇觉得这对于申花而言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因为这两天老布在波黑参加跳水节联系不便,本报昨天拨通他儿子米洛的手机,他说父亲很为拜塞克高兴。

  “我父亲认为,联系拜塞克出任俱乐部主帅,申花这次做了一个很明智的决定,也是迈出了自我拯救的关键一步。”米洛说,“其实申花早就应该让拜塞克担任主帅了,如果他在赛季开始便在申花,俱乐部也不至于到今天这种局面。不过现在也不算太晚,否则这支球队这个赛季就真的要降级了,下赛季他们就准备打中甲联赛吧。”虽然告别申花已经有大半年,但布拉泽维奇一直在关注这支自己曾经执教过的球队在联赛中的每一次沉浮。担任国奥队主帅期间,他去现场看过好几场申花的比赛。而即使在国奥淘汰后回到克罗地亚,教练还是通过越洋电话了解他们的现状。虽然每次在申花比赛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老布都表示球队的表现不错,球员们的发挥很让人满意,但是私下,他不止一次表示出了对申花的担忧。老人很明白,这种担忧是不能通过媒体公开向外界表达的。

  米洛说,老布很看好拜塞克在申花的执教前景,如果他真的可以成为主帅的话。“就我们现在所知,这件事情还没有最后确定。拜塞克说,如果有最新进展会再和我们联系的。申花应该在赛季初就找他的,他们犯了一个错误。不过看着吧,拜塞克上任后,效果将是立竿见影的。眼下这种时候,你找不到谁比他更适合的了。他去年就在这儿,认识所有球员,了解他们的特点。我希望他会在申花留很长时间,不过将来的事情谁都不知道。也许明年我爸爸就回来了呢?谁知道!”他说老布眼下还在待业,“知道国内有什么俱乐部想换主帅吗?有消息的话记得第一时间通知我们!”

  虽然在家里待业,但精力充沛的老头还是闲不下来,前两天他又参加了一年一度的波黑莫斯塔尔老桥跳水节。因为河水冰凉异常,一般的跳水爱好者根本不敢尝试,老布却接连跳了好几次,接下去他想挑战的是瀑布跳水。不过米洛说,只要他在,决不能让父亲这样瞎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